2009-04-05

I should think about it.


以前的男友們,有人的媽媽下落不明,有的則是雙親感情不睦~
高職的同學,有人媽媽自殺,又或是父母離異~
叔叔伯伯的家庭,雖然成員通通完好無缺(降子講好像有點怪^^"),父母親感情不佳就算了,偶爾還有打架吵架的情形發生,不然就是兄弟姐妹間形同陌路(最近好像很常用到這句成語^^a)~
親友的外遇更是時有所聞~~

雖然身邊正常的家庭還是不少,但我看到、聽到的不健全的家庭,也不在少數~
特別是最近這幾天,連續有人羨慕的告訴我,「妳家很溫暖,妳生長在一個和樂的家庭!」~讓我突然覺得,自己真的很幸運也很幸福!
也有感而發,這個社會、世界,健全的家庭好像真的很難找?!

我所謂的”健全的家庭”,不只是要每個家庭成員安在,還要彼此的感情融洽,家裡的氣氛和睦!
但好像越來越難找了...嗎???

看看這些原生家庭不順遂的人,大部份都很懂事,有的也把”成家立業”或是”五子登科”,當成自己人生的首要目標~
反觀自己,因為家裡讓我衣食無虞,毫無後顧之憂,所以我只想完成自己想做的事,根本完全不把家庭放第一優先~(慚)
有自己的目標和夢想要完成,偶爾(應該是很常!)也忙裡偷閒和三五好友玩樂~
無論是建立自己的家庭或是好好經營現在的家,則全然沒有野心或是任何慾望~

仗著有家裡給我當靠背(靠山、墊背),所以才放肆放縱自己,以自我為中心;
因為家庭破碎不完全,而努力認真想建立屬於自己的家…...
這兩個截然不同的對比,真的夠值得我檢討反省了~

PS1:照片是春節家族出遊的苗栗通宵花海~就在高鐵下面喔!(廢話,看也知道XDD)

PS2:芋頭,我終於更新文章了啦!才幾天沒更新就這麼期待喔XDD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