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9

Day 4 □ Thankful Kenting. 2


大部份的人到墾丁,不外乎一定要去屎尿灣-南灣玩水,不然就是去墾丁的象徵,鵝鑾鼻燈塔,或是去逛墾丁大街~
但對我而言,墾丁的代表物是船帆石,也就是尼克森總統頭~
回去那兒除了要探望尼克森,首要之務就是回後灣坐在沙灘上曬太陽,好好的緬懷之前下班後的時光~
我也一定要去砂子軟綿綿的白砂,靜靜的看著海,或是興高采烈的衝到海裡玩耍~

不過,這些都比不上我對尼克森的莫名的迷戀~(羞)
不知為啥,對他就是情有獨鍾~
早晨拂曉的時候、大白天的時候、快把人烤乾的大太陽底下、悠閒微風徐徐的午后、強勁的落山風中、在綿綿的陰雨中、黃昏傍晚夕陽金漾時、大半夜的重重黑幕裡......我看過尼克森的萬種風情,而它都會帶給我不一樣的感受~
只要靜靜待在它身邊,一切的感覺恬靜,那些不值得回顧的煩惱再也不是煩惱~
它對於我,就是一個擁有特別能量的大石頭,讓我心情平靜的能量~

但很可惜的是,每年數以萬計造訪墾丁的遊客,除了讓墾丁越來越商業化,帶來了許多商機和環境髒亂,連帶的,就在路邊的尼克森,也被汙染了~”~
只要靠近它,就有一股時淡時濃的垃圾臭味飄過來~(嗚)

這次本來也想去拜訪許多我的祕密基地,像是東海岸的公路,旭海村和龍坑及龍磐,但都因為風勢該死的強,而無法成行~(殘念)

隨著時間越晚,落山風也越強,回程我真的是”賣命”在騎車!(大汗)
比颱風還強的落山風,不斷把我從最外側的機車到撥弄到最內側的快車道,好幾次我都幾乎快被來勢洶洶的車給撞上~
於是我只好以時速2、30的龜速,在沒啥路燈的台26線前進~
只有呼嘯的風聲和如猛獸般怒吼的海浪聲,還有一排無止盡的亂葬崗和公墓陪著我~
回想起來,真不知我一個小女生是如何渡過的!!

回程的時候走的是較為熱鬧的臺一線,因為我一心一意就是要到潮洲去吃讓我魂牽夢縈已久的”木瓜牛奶加蛋”!!還有客家粄條~
如果你們覺得潮洲只有冷熱冰或是旗魚黑輪,那可就遜掉啦!而且是超遜!!

這間全臺唯一獨家獨門口味的木瓜牛奶,可是讓不愛喝木瓜牛奶的我,心動高潮很久啊!(吼)

老闆用的是上好的鮮奶,還有新鮮甜味一看就很夠的超紅肉木瓜,更讓人驚奇的是,竟然打了顆蛋黃進去!
剛開始還想說喝了會不會”烙塞”,但一入口,一股奇妙的香氣像龍捲風一樣,襲捲整個口腔和食道,而且一直漫延,久久不去~~
加了蛋黃的木瓜牛奶,特別的香,木瓜味也不會那麼重,讓人忍不住一口接著一口,完全停不下來!!

還有隔壁的青草茶,也具有多年歷史,超純的草味兒,喝下去的那一瞬間簡直就要”咩~”或”哞哞~”叫了!因為根本就像是在喝草嘛(嘻)!!
不過我只喝過一次,因為本人喝不慣青草茶^^"


但我卻在熟悉的潮洲市區迷路了,因為裡頭有兩個圓環@@"
連續問了兩次路,熱情的屏東鄉民,通通都不准我走臺一線,「走臺一線會比較遠啦!因為還要繞到內埔、屏東市!」這我也知道啊!!但…我只認得臺一線嘛(無奈)!
他們熱心的一直報我小路,而我只好摸摸鼻子想辦法~

後來問了第三次路,對象是一對在處理椰子的老夫婦~
阿公戴了老花眼鏡,邊畫地圖邊細心的對我講解,但我還是一頭霧水~因為他們仍舊堅持不讓我走臺一線!
後來阿公甚至還親自帶我上路,而且他的小50明明發不動還硬是用力踩半天,就是要帶我走捷徑!

不顧我客氣的婉拒,阿公還是帶我上路了~
「阿公,你要帶我去的地方會離你家很遠嗎?如果很遠就不要了。」我有點擔心他。
「不會不會,才幾分鐘而已。妳一個女生走那條路,沒什麼車也沒什麼人的,比較危險啦!」阿公用親切的南部腔回答。
結果我們就在夜色中,騎了十幾分鐘!根本就不是他講的幾分鐘嘛!!
後來他怕我一個女生騎車會害怕,還貼心的跟在我後頭長達五分鐘~我握著他的手道別,情不自禁流下了一滴淚~因為真的太太太感動了T_T

途中我一直在想,雖然不小心錯過了學弟妹的約會,但我真的不後悔冒著生命危險回去墾丁~因為這是一趟充滿感動感激的旅程!
他們一定是神派來的天使,治療我殘破的心靈,指引我回去的路~~這份感動,直到現在還滿溢在我心中!

事實上,我很開心很高興能回到那兒,即使人事全非~~

強勁的風勢加上迷路問路,到達楠梓的時候已經過12點了~也打擾到一向早睡的K姐姐,真的很不好意思(跪)!

心中充滿滿盈的感動,回到臺北~此行無憾!!

P.S.: 相關連結: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syrp2&book=44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