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3

第1回は外国へ行きます >///<  日本 Day1-1

下了飛機,踏上日本國土的那一瞬間,我立刻狠狠的深呼吸,「這可是日本的空氣呢!」
但接下來我可是有點開心不起來,因為我把朋友畫給我的地圖留在臺灣了(真天兵><"),所以我睜大了眼睛四處看吶看,就是為了要順利出關入境~


日本的海關大廳很像攝影棚的佈景,看起來假假的,好像臨時搭起來的,但很乾淨~
幸好我還認得幾個喝奶級的單字,還有漢字,所以我就依著指示去排隊~(嘿,還算聰明吧!)

牆上大大的布條上寫著,「為了預防911恐怖份子攻擊,自2007年11月後,出境的外國人都要照相和按指紋」~
我說日本還滿自以為的嘛!自以為是大國,人人都想給他攻擊一下~是有被害妄想症嗎~”~

出乎我意料的,日本人英文還真的不錯,雖然發音很滑稽,但他們口說還滿流暢的~
之前本來很怕自己一個女生,單獨去日本,會像姐的朋友一樣,被當成菲律賓賣淫女子…啊,不是啦,是大陸賣淫女子~
而因此關扣留什麼的,所以我穿得跟村姑一樣~
不過檢查人員聽到我朋友是學生,就很順利的讓我通過囉!不像別人還要被問半天~
最後一關的海關檢查,那個海關人員上前問我是來幹嘛的,一副色瞇瞇的樣子,手好像就要往我的巨乳襲來似的~ 表情就很淫的問我是否travel alone…(汗)

出了關,才算真的抵達日本~
我馬上找電話,買張國際電話卡,想打給朋友和家人報平安~
沒想到電話卡超級無敵難用的,害得我一千塊日幣當場浪費掉!(靠)
而且那張電話卡,現在還靜靜的躺在我家的某個角落生灰塵…因為真的很難用!

獨自一人跟著人潮到服務台買JR到京都的票,四週都被臺灣人包圍,所以我根本不怕會迷路~ 不過日本人的腔調真的好嚴重喔!那個櫃檯售票人員,口中好像含著精液跟我講話,我都聽不清楚~害我很怕買錯票!
我跳上車,前往京都~

這張跟JR機場線合照,根本就是標準的觀光客嘛! 我是請身旁隨便一個臺灣來的阿伯幫我拍的~ 到目前為止,其實一點出國的感覺也沒有啊Orz

JR的列車長真的很有禮貌,到每個車廂都行標準的90度躹躬禮,當然是操著日文囉,咕嚕嚕的請我亮票~
而且他非得要驗過車上每個人的票不可,深怕乘客跑票~
因為他第一次驗票我跑去尿尿了,後來他每個車廂至少都去了三次~真是認真!

「哇!!有摩天輪!」
「有海耶!」
融合現代風格的日本式住家,一幕幕的向後跑去~
看到沿途風景的我,忍不住偷偷叫出聲,反正坐附近的應該都是日本人吧!
「喂!我搭上車了喔……」坐我後面的男生冷不防的用中文接起電話……(大汗)

到了京都車站,同樣的我也跟著人潮出站,一切都憑著直覺走~
出了車站,看到了標高770公尺的京都地標之一,京都塔~但依舊沒看到朋友熟悉的身影~
經過了3.6分鐘,也許還更短喔!我跟朋友就突然巧遇了!!
原本我已經打算要跟路人搭訕借電話了咧!!
就好像在家附近的菜市仔要買米粉湯吃,走在路上遇到國中同學一樣~覺得我真的好帶塞啊!(哈)

於是他先帶我去吃他很常吃的章魚燒~
「哇!日本的章魚燒!」我興高采烈的開動後,「這家店臺北有開分店欸!」朋友提醒。
「......」我來日本吃臺北有的章魚燒?!心中昇起一股幹液~
不過日本的章魚燒比較大,大很多!比乒乓球還大一點點喔!!

*待續*

PS1:我把留言回應打開了,所以想回的人可以自由的回應我囉!
PS2:這系列的文很長喔,大家可能會看得脫窗目幹吧XDD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什麼叫含精液講話阿= =沒水準ㄟ
你要說 佼阿xd
不過這篇很仔細 哇尬以
明天來煮菜記得帶你要送我的平底鍋歐
感溫阿
還有啥travel alone
這是基本的阿 你以為誰都對你有意思喔xd
人家日本a片女優比你正多了(逃)
哈哈哈 (苦笑)
失戀萬歲
再找男人萬歲!

Anonymous said...

你自己去喔~><
強!! 感覺很棒耶, 下次也要這樣!
樓上的是大潔西吧, 看到名子我都想說:咦, 這篇我有回嗎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