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Overdo

剛剛老爸找我們小聊~
他希望我們不要一昧的捐錢,毫無判斷能力的就掏錢給別人~
「我沒有反對你們發揮愛心,只是在掏錢給對方的時候,應該要仔細思考一下~」
「今年六月,物價就要漲了,健保費繳不出來的人一堆,獨居老人還有一家子罹患癌症的人…臺灣這樣子的案例很多,但為什麼我們卻一直一直的發揮善事到一個,對我們不友善的國家,讓他們可能不用來做正途?」爸語重心長的說。

我知道由深綠的爸講出這番話,也許立足點很弱~
但仔細想想,還頗有道理的~

中國是去年全世界外匯存底最多的國家(請想想有多少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但政府卻移作他用,發展軍事和核能武器~
完全不拿這些錢去改善基本民生問題,蓋沒有鋼筋的豆腐學校房舍~
不要說架設飛彈對準臺灣這顆彈丸小島,我們的錢,真的會拿去好好的運用嗎?!I don't think so.

現在從世界各地湧入的捐款,臺灣就已佔了快一半~
想想我們921時,對岸也只不過給了我們幾十萬美金~
好吧,我知道做善事不應該計較東算計西的~
可是這一切,在在的讓國與國之間的天秤,失去了平衡~

還有該下地獄吃屎的緬甸軍政府,把救災物資轉賣再賺一手,連餿水渣都不如~

我沒有反對捐錢!
只是大家不該一窩蜂、這麼的趨之若鶩,好像不捐就是跟不上大家,捐的少就是喪盡天良、泯滅人性~
只是要你們在拿錢出來的同時,多個三秒鐘想想!
看著賑災節目,大家爭先恐後的捐錢捐錢,可曾想過這背後黑暗的事實?

人道救援和物資,才是最實際的~
如果中、緬政府能開放人力救援和接受並妥善分配物資,才是最好的方法,而不是從我們的身上一直挖錢~

真的對現在的政府失望透了!
I think you really overdo.
他們為「熱臉貼冷屁股」下了最好最貼切的註解。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贊同!雖然我也有捐、但是我也很不爽某政府把地震捐款的事搞得好像是台灣人民的大事一樣、好像只有大陸人值得我們那麼盡力去救?還有偷懶到不行的記者、每天播著一樣的”舊聞”!

anonymous said...

twenty billion... i think chinese people can afford that on their ow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