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This is a true story 2.

「你們是怎麼管小孩的?怎麼琪琪跟阿齊黑白來你們都不知影?」麗月氣急敗壞的詢問剛到醫院的阿霞的公公,同時又緊張兮兮的看了躺在病床上尚未恢復意識的阿霞,壓低了音量,怕吵醒她。
雙鬢一陣刺痛,阿霞醒了。但她卻繼續閉起眼,因為她看到了公公,她怕公公又會問她,「這禮拜拿到了多少錢?」然後如同往常一樣,拿了錢就走,連一句禮貌性的寒暄都沒。

「麗月啊,妳是閒閒沒代誌做是不是?管起人家的家事了。」公公聳聳肩,不可置否的說著,還賞了她一記白眼。
「…」麗月為之氣結,說不上話。
「況且,這又沒什麼!攏麻自家親戚啊!」公公掏起牙來,慢條斯理的說。「也沒必要當場昏倒吧!是要嚇死五百人喔~」
阿霞只覺得雙鬢更加刺痛,痛得她頭昏目眩的。

「阿霞妳醒了!」麗月的眼神驚喜中帶著擔憂。
「嗯…玲仔、正文呢?」阿霞問起老大跟老二。
「都嘛是妳公公啦!玲仔本來已經快到醫院了,可是你公公居然衝上計程車把她追回來,叫她回家……」麗月生氣的瞪著阿霞的公公說。
「因為玲仔這孩子,她又沒有出過社會,我怕她出門被騙啊!!而且遇到壞人怎麼辦……」公公幽幽的說。
聽到這番話的阿霞心裡異常的平靜,因為這已經不曉得第幾次,公公搭計程車追玲仔回家了,他就是這麼的寵她,導致她已經快成年了,連最基本的人情世故都沒看過,像個低能兒。


「那…琪琪呢?」她緩緩的說,心頭湧上一股心酸心痛。琪琪的尖叫,還有一連串男生的髒話謾罵……衣衫不整的兩人,衝到她面前,隨即她就不省人事…。
琪琪那雙白皙的雙腿,只穿著一條內褲,上衣的釦子已被解去一半,小小的、微凸的胸部若隱若現,旁邊的阿齊褲頭已解了一半,男性興奮的生理反應更是毫無遮掩……
甚至還看到玲仔在一旁偷看!!口中還不時的唸唸有辭,「好耶好耶!真的很厲害欸琪琪!」只差沒有鼓掌叫好!
阿霞不受控制的回想起那難堪的畫面,淚撲簌簌的猛掉。
「我去帶她過來。」公公轉身離去,難得他沒跟她提起錢的事。就是因為家裡對錢沒底限的需求,公公每週都要上醫院來個兩三次,來跟她要錢,一次就拿走不少,七八千……
阿霞鬆了一口氣,卻覺得很彆扭很不習慣。

「媽…。」琪琪不安的坐在阿霞床前。阿霞輕撫著她的臉,仔細的看著琪琪。她有多久沒有好好的看看自己的女兒了?
「來,媽跟妳說…」
「以前媽19、20歲就認識妳阿爸,那時候他常騎車載我出去玩,我們溪仔邊烤肉啊什麼的,玩得很開心。」阿霞望向遠方,想起了這短得可憐的快樂時光,而她就是靠著這一段時光活著的。
「我們那時候真的是上山下海,伊還會背吉他唱歌給我聽……」琪琪沒搭腔。
「不過有一天,他突然沒有帶我出去玩了,伊帶我去一間很小間的學校,然後帶我去學校後面的工寮,說有好康的要給我。」
「然後伊就把我強了。」阿霞的眼淚,不爭氣的掉下來。
「後來還有好幾次,可是我都嘛讓他,因為我喜歡他,我不會把他推走。」
「有一天我把他帶給妳阿嬤看,妳阿嬤一直反對,說妳阿爸不務正業,懶惰不做事…。」為了他,阿霞跟家裡的姐妹們大吵過,她就是要嫁給他,非常固執也很堅持,非他不可。因為……她已經有了他的小孩。
「妳阿姨們也一直罵,說我笨、傻、呆,還說要斷絕關係…。」阿霞看了看琪琪,只見她空洞的望著窗外,也不知有沒有在聽 。
「結果妳也看到了,我嫁給妳阿爸的這幾十年,他有出去做事過嗎?還有妳阿伯,他們有出去做事打拚過嗎?」說到此,阿霞已泣不成聲。
「整天人不人鬼不鬼的,就只會躲在房間裡呷安。」
「媽…好了啦。我不能待太久。」琪琪小聲的說。
「乖,妳要聽媽的話,媽不是反對妳交男朋友,而是要看對象啊!媽不要妳步上媽的路……」阿霞緊握琪琪的冰冷的小手,異常的冰冷…想必她一定沒有好好的吃,所以身子才那麼虛吧!
「唔…我要走了喔,好啦…那個……」琪琪突然畏縮了起來,「阿公…要我問妳有沒有錢,先拿個八、九千給厝內。」

徬晚,巡房的護理長來探望阿霞。
她是阿霞在醫院裡的好朋友之一,知道阿霞的身世背景和目前的家庭狀況,所以她力勸阿霞跟家裡保持距離,甚至是斷絕所有關係。
「沒法度啊,阮就是前世欠他們家債,而且阮還有玲仔、正文跟琪琪。」阿霞總是苦笑,以這句話做結尾,心意已決的模樣,讓人生氣又心疼不已。
這次護士長本想請阿霞娘家的人來幫她的,但也被她拒絕,「各人造業各人擔啦!」所以,她從未跟娘家吐露太多,更別說是求助於姐妹們了。因為這是她自己選擇的,誰叫她當初要不聽勸,嫁給天賜?!
護士長今晚較忙,給了阿霞一個大紅包,「吃了沒?我已經呈報醫院,請他們放妳長假,讓妳好好休息。」阿霞很感激,但護士長立刻打斷她,因為她知道她又要開口婉謝他人的好意,
「妳吃了沒?我叫別人拿飯給妳。」
「不用了,謝謝。我剛剛有請正文拿飯給我…」阿霞虛弱的說,因為那已經是快兩個小時前的事了。
「妳確定是剛剛嗎?他沒有讓妳等很久??」護士長彷彿察覺到什麼。
「沒有沒有,剛剛才請麗月去打電話而已,別擔心。」阿霞拋給了她一個微弱到幾乎看不見的笑容。

許久,病房裡來了個身高180、體型魁梧的壯漢。「阿姨!我來看妳了!」手中還拎著飯盒。
「阿正文呢?」阿霞朝門外探了探,就是沒看到老二正文的身影。
「他有事不能來。」正文的好朋友大胖隨即轉移話題,「我有帶煎魚欸!沒有下很多油,按內比較健康啦!」他咧嘴一笑。
「正文有事?」阿霞再問。鈴鈴鈴…大胖的手機突然響起,「喂,哩賀!」「你送到了沒啊?」電話那頭傳來正文的聲音。
阿霞側身想靠得更近,大胖的腳步卻往病房外移動。
「我在練等級啦!誰管她啊!恁杯等級快要幹掉你了啦,哈哈哈!!」正文得意的大笑。聲音之大,讓大胖和阿霞同時怔住了。

「呃…」大胖正要開口安慰她,但詞窮了。
「伊在網咖打電動?」阿霞試探的問。
「不是啦,阿姨,妳賣想太多啦!」大胖不知所措的用力揮揮手。

飯扒沒幾口,便被阿霞擱在一旁,因為這一頓晚餐對她而言,早已食不知味。
回想起這幾年,天賜跟大伯不知道已經在勒戒所來來回回幾次了,而她在醫院當看護的錢,早已經被他們像吸血鬼一樣的吸完,拿去買安了吧!!
天賜毒癮發作,就會六親不認……以前沒有錢買奶粉給小孩,他居然發了瘋似的,要灌小孩毒粉……
一幕幕的血與淚、痛與悲……像跑馬燈般播放在她的腦海裡~
沒想到正文竟然因為電動而不理阮……隨便叫個人來了事~而這次,也已經不曉得第幾次了。
每次回到家,正文都守著電腦,緊盯著螢幕,兩人根本沒講到一句話,有的只是「嗯」、「喔」的敷衍應答。
阿霞真的很心寒。痛心疾首已不足以形容她此刻絕望的心情。

有多少次,她想打電話回娘家,甚至想跳上火車一走了之,可是看到家裡的慘況,呷安的大伯、三個孩子跟見錢眼開的公公,她怎走得開??
而且,這是她自己選擇的啊,再逃回娘家,那些鄰居們會怎麼想?

緊握著她幾個月前從醫院偷出來的嗎啡,今晚,她早已有所準備。
她提起筆,開始寫信。
口袋沉甸甸的金條和金鍊子,這是她唯一剩下來的財產。她保護保存得很好,不然早就被拿去典當變賣,換得一包包的毒品了。
還有稍早護士長給的紅包,在在的提醒著她,是時候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