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This is a true story 1

「阿霞,我看到妳小女兒跟她表哥在公園鬼鬼祟祟的不知道在幹嘛……」同是看護工的麗月,趁著休息空檔,跟阿霞提起昨晚看到的事。 阿霞一怔,但強自鎮定。
「妳咁確定是我們家琪琪?她才國中而已,晚上也應該去補習班補習吧!」她擦乾額頭上的汗水,不敢迎上麗月試探的眼神,像是怕她發現她眼裡的不確定和心虛。
「阿霞,妳現在幾乎都不在家吧?」麗月小心翼翼的問。阿霞不說話,又繼續喝了口水。因為每天在醫院長時間的工作,家裡一大口子需要她,所以她天天以醫院為家。
「之前我有聽到妳家對面的財哥在說,妳家琪琪裙子越折越短,而且每晚被她表哥阿齊載來載去的……」看到阿霞沒反應,麗月自顧自的講下去,「我有罵財哥,叫他不要黑白講。可是我昨天晚上在公園真的看到他們摟摟抱抱…。」

怎麼可能?!琪琪那麼小,才14歲,而那煙酒不離手的了尾仔阿齊,年近30、成天游手好閒……他們在一起??阿霞心裡滿滿的震撼,不願相信。於是她忍不住別過頭去。
「還有住巷子尾的阿送叔,他說他晚上常在公園看到他們...我叫他不要亂說,但我想,妳要不要親自過去看看?」麗月還是維持一貫的小心,深怕自己傷了一個做母親的心。

「嘸可能嘸可能!」琪琪的小虎牙,阿齊手拎著半滿的酒瓶,嘴裡叨著一根煙,十足的放蕩不羈,兩人一同鑽進公園某處黑暗的角落……阿霞彷彿要把腦中想像甩掉,於是她用力的搖頭,「我是真的相信琪琪,所以不必去看了。」阿霞一臉漠然,無所謂的模樣。

麗月不是個會道人長短的人,況且,她都舉證例例,財哥跟阿送叔……這應該不是空穴來風~
一邊收拾安寧病房剛做完於事無補的化療後,病患的嘔吐物,阿霞一邊想著稍早麗月的話。
畢竟,她也一年多沒回家看看了,雖然那個稱不上家的家,就在距離醫院的幾條大街外。
也好,去看看吧!順便回家休息,讓自己喘口氣。

舉起有如千斤重的手臂,站在家門口發愣十分鐘的阿霞,終於按下了門鈴。
「我回來了。」阿霞怯生生的說。但迎接她的,是與她一年多前離家時,一模一樣的景象:爬滿家裡每個角落的灰塵,和地板合而為一的煙灰,一堆堆飄來汗臭的待洗衣物,臭酸的便當盒躺在其中,還有……散落一地的針筒和吸食器。
她搖搖頭,進去第一間房。「玲仔,琪琪呢?」
大女兒玲仔,年近20,但因為爺爺溺愛成性,不讓她從事他所謂的危險行為,去便利商店買東西,去門倒垃圾…所以她成天待在家好吃不做,長期足不出戶導致她皮膚蒼白、體態臃腫肥胖,更因為鮮少與人群接觸,和人相處的基本社交能力,她幾乎沒有。
「她和阿齊出去了。」語罷,還吃吃的笑著。

阿霞連叫玲仔起床的力氣也沒有,拎起包包準備出門找琪琪。

「站住!妳要去哪?」熟悉的男聲叫住她。

站在阿霞身後的,是個皮包骨削瘦的中年男子,雙頰凹陷,面黃飢瘦,兩眼渙散無神,鼻子還掛著兩行鼻水,抽搐的手朝她伸過來。他毒癮又發作了吧。
「妳身上有沒有一千塊,我要去買安。又開始了。」
阿霞想也不想,頭不回的立刻衝出門。

她站在公園門口,猶豫著要不要進去。一旦踏進去公園,一切的信任很有可能會在一瞬間消失殆盡。
她好怕,她想像的情節發生,目睹這些不堪。
心一橫,她便進了公園,她相信琪琪不會的,她不會的。

就在不遠處的涼亭旁,她看到了一男一女緊緊擁抱著,激動的扭動不時還傳來不堪入耳的淫聲浪語,「要不要進去樹叢?」男生提議。
「不要啦,有蟲子呢!」稚嫩的聲音帶著一點高亢,顯然女方很興奮。
突然,唰的一聲,女生裙子倏地滑落。
就著月光,阿霞看到了,是再熟悉不過的面孔…琪琪。

*待續*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這不會是發生在你週遭的故事吧!?
分段讓人很好奇耶

Anonymous said...

續集呢!!

Unknown said...

很閒喔 還開始寫小說了
一定要這麼黑暗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