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9

Yes, this is a true story.

前天晚上,媽咪兒跟我和爸講了鄰居陳太太她女兒的故事。

那位陳太太就住我們家對面,常常聽她歇斯底里的大吼,非常豪邁的用髒話訐譙她的孫子們。
她的人還滿熱心的,可是她嘴巴常常飄出大便的味道,臭得嗆鼻~於是我們私底下都偷偷叫她口臭阿媽^^"

沒想到,這麼悲情的故事,就血淋淋的發生在身邊,而且發生在這麼富足這麼現代化的臺灣。
很難想像,已經2008年了,還有這麼一個像是日據時代甚至是民國初年才會發生的故事。

很難得哭的媽咪,也忍不住哭了。
然後我們三個就像憨瓜一樣,一起哭了。(汗)

真的真的很shock,也為阿霞掬一把同情淚。
所以我決定要用我有限的文筆,寫上跟大家分享,這麼一個苦情的故事。

這個故事裡,所有的情節絕非杜撰,像是吸毒的家庭、她大伯交代一定不能寫自殺、她大女兒在公園偷看她妹妹跟別人打野炮而且還叫好、她的二兒子叫別人送飯給她,還有叫她下輩子再還的公公…… 就算我想像力再怎麼豐富,也不可能編出來這麼多離譜到家的東西啊!又不是蘋果日報看太多Orz

我只有插入一些自已編的人物,像是麗月跟護士長~還有試著想像、描述陳太太跟阿霞的內心戲,讓自己更融入,使整件事情能更順暢的連接起來~也許這些會讓這件事,看起來更像是小說~~
寫的時候,我又哭了一次,因為我彷彿跟著阿霞,又再經歷一次她充滿苦難的人生。

它不是故事,而是貨真價實的事,就發生在你我身邊。

結論是什麼我不知道,可是我希望這些可以帶給大家一點點小小的想法。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的是前世欠的吧 這輩子註定要來還的

希望她這輩子已經還完上輩子的債

rest in peace

--
寫的很好耶 有聞到小說家的味道

可以教我怎麼寫嘛 ˊˋ

如果要幫這個故事命名的話 妳會取?

∴~*Voya*~∵ said...

謝謝你的欣賞呀^^

我也不知道要怎麼教你,就是多看小說,多留意小說裡,讓你覺得很特別的隻字片語,然後再抄那些話,應用在你寫的東西上XDD

這個故事真的好可憐啊...
可是我覺得,這也算是她自己甘願的吧!(說她是"自找"的,她半夜會不會來找我啊><")

這個故事名字喔……
就叫"紫色蔓陀蘿之阿霞"或是"玫瑰瞳鈴眼之阿霞"...(幹,好爛喔Orz)

Anonymous said...

我尊重你的意見 那我轉錄的文章標題就叫

紫色蔓陀蘿之阿霞#1 #2 #3 好了 囧>

還是要

玫瑰瞳鈴眼之阿霞#1 #2 #3

--
靠腰 都不認真想-__-

Anonymous said...

A story that makes me started to look at and think about people next to me. Maybe all these years, as college students, we are damn to selfish. I switch my instructor to Prof. Tina Hung, her focus of research is service-learning, which includes serving tray animals, orphanage, elementary education or any community needs, looking forward to contributing to people like those mentioned in your stor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