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MBTI

MBTI 是甚麼?

MBTI (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是一套性格測驗,理論源自心理動力大師容格(Carl Jung)的性格類型分析,經Myers-Briggs家族半世紀精研改良而成。全球每年約有二百五十萬人使用這套測驗,其中超過八十萬人為管理階層,MBTI已成為近年心理輔導界及商界廣泛使用的性格測驗。

心理動力大師容格,是繼弗洛依德(Sigmund Freud)後,對近代心理學影響深遠的另一宗師。容格心理學博大精深,對人類行為觀察入微。容格發現不同性情傾向的人,在使用心理能力(Psychic Energy),收集資料和學習,做決定和生活態度上截然不同,因而建立性格類型理論(Psychological Types)。

MBTI 與其他心理測驗之分別?

MBTI 並不測試心理病態問題,旨在反映個人性格類型,對個人成長、發掘性格潛能、改善人際關係,並了解自己在壓力下之心理反應,都很有幫助;此外,MBTI對個人興趣及職業發s展取向,具良好預測作用。

*****************嗯,...**************

我的內向性:12 外向性:30(幹,差好多喔Orz)

我的直覺性:23 辯識性:18(是完全不經過大腦的意思嗎?還是胸大無腦的意思XDD)

我的理性:13 感性:29(我就知道= = 超級感情用事的傢伙=..=)

我的熟思性:22 果斷性:21(沒啥差欸!)

我是:ENFP 熱情的改變計劃者

他們覺得每一件事都有它的真實的意義(我喜歡追求本質跟初衷,是不是真實反而不是那麼重要)

觀察力很強

很熱心工作

很獨立

是一客觀的人

可以做很多不同的工作,但一定要是他有興趣的(我是個超級興趣導向的人!)

他會找些新的方法去解決問題(也要一直換姿勢喔>///<... 靠,我是說拍照啦,想到哪去了?!)

很容易帶領別人一起工作,但處理細節則不好(神經就跟小港機場前面那條中山路一樣大條>”<)

不喜歡規律的工作(做那種工作,不如叫我去吃屎還比較快!至少可以把屎用成很多不同的口感來吃!)

不想和別人衝突(是的,我超溫和的,草食性動物欸…吽!)

很大方

與人工作的能力很好(所以適合當AV女優?!因為與人工作……)


http://www.youtheart.org.hk/index.php?id=218
大家也可以去試試看喔b^^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