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第1回は外国へ行きます >///<  日本 Day1-2

這可是關西私立大學的第一把交椅喔!倉木麻衣是校友哩!!
「我來了快一年,還沒跟校牌合照欸…」因為我俗嘛XDD


龐哥宿舍的鞋櫃= ="
他不是在室的……(日本的漢字真的跟我們的差好多啊!像我永遠都記得,小偷的漢字是”泥棒”,連日本人都不知為什麼會叫泥棒…是因為日本小偷作案工具都用水泥棒嗎?還是他們的棒子都像水泥一樣軟趴趴咧?哈哈~~)
龐哥簡短的跟舍監說,我是來旅行順便待一晚的~然後舍監就很興奮的跟我炫,這張紙是他寫的~
我也非常配合的對他豎起了我肥短的大姆哥~(笑)


八坂神社
相傳早年京都這裡瘟疫肆虐,天災不斷,使得民不聊生~於是遠從印度找來牛頭天王大神為民除災,也就是現在這間神社的的主神~

八坂神社緊鄰藝妓聚集的祇園,是藝妓時常來祭拜的神社,因此人們也將這裡的主神暱稱為祇園桑~主要為消災解厄、生意興隆~
神社旁的舞殿掛滿紙燈籠,由此可
知附近的商家必來供奉的神社,而且廣為整個京都,因此祇園桑也理所當然的成為京都的守護神~

當我興沖沖的要和阿本仔搭訕,請人幫我們合影的時候,龐哥跳出來阻止我,「日本人拍照技術很差啊,妳確定嗎?」
這可勾起我的興趣啦,「怎樣個差法啊?」

「就是會把人切到一半,不然就是沒有把重點建築物拍下去……」那我就要看阿本仔的拍照技術是怎樣的差!(嘻)

「啊no…」然後我就開始比手劃腳,動動食指比個咔嚓咔嚓就OK了!!(哈)
果然真的……有差到!!我想正常的臺灣人都知道,直立的地標應該要拍直的吧~(汗)

惡鬼神社:日文的”惡”有很powerful的意思,就是力量很強大~這是除鬼的神社~

嗯,滿冷清的~大概日本人很少卡到陰吧XD

美御前社:這間神社外面有好多紙花跟供奉品~~因為這是求美貌和戀愛的~但老娘我可沒有去求啊…我可不需要!看來龐哥比較需要喔!(笑)

但為什麼看起來生意好像不好咧?!因為我被阿本仔附身,沒有拍到很多供奉品的重點=..=
此外,還有”刃物神社”(我沒找到啦@@"),就是給廚師拜的,保佑廚藝精進~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