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3

15th. Jan. 2006 1st Day


中部橫貫公路,臺8線。起於臺中縣東勢鎮,迄於花蓮縣秀林鄉(就是從太魯閣國家公園出來~)。途中會經過和平鄉、梨山、德基水庫…等有名的景點。
但因為臺8線履經風災、土石流、山崩…的摧殘,一修再修卻也一直無法全線暢通的它,終於宣告不治~
所以我們打算走臺8線下面的一條支線,會經過清境農場、奧萬大、合歡山、大禹嶺…等知名景點的臺14線。

一大早我慌慌張張、匆匆忙忙的搭上了客運,直奔臺北和明會合,準備啟程我們的中部橫貫公路愛之旅!
那天我們下午三點出發~走的是西部最沿海的濱海公路,筆直寬闊又幾乎沒有紅綠燈,所以我們晚上六點多就到達臺中市了!很快吧~

因為我跟明常騎機車遠行,所以對於哪些機車從哪裡來,會特別注意,也會忍不住揣想對方是不是也和我們一樣,是機車旅行達人!所以遇到這種人特別有親切感!
飆西濱的途中,遇到一個孤獨的騎士。他一直盯著我們瞧,因為,我們和他已經一起走同路很久了,從桃園一直到苗栗…

終於在一個紅綠燈,他和我們搭上線了:「請問一下你們要騎到哪呀?」看來,他對我們感興趣很久囉!
我和明會心一笑:「我們要去清境農場呀!你呢?」
他有點嚇到了:「哇!你們好瘋狂哦!」
「嘿嘿~這不是我們第一次騎這麼遠呀!」
在接下來我們陸陸續續有交談,他是從桃園要騎回彰化的~他的瘋狂也不輸給我們吶!
看著他一個人孤零零的背影…覺得,要找到一個願意跟他騎長途機車的女孩子很難吧!一個人騎機車一定很lonely…所以,我更加緊緊的抱著明。
也大言不慚的提醒明:「喂,要找到這種跟你騎機車到處趴趴造的女生很少了!所以還不好好珍惜我!」(哈)

本來是要夜宿臺中縣太平市,因為太平市很大,它的隔壁就是南投縣國姓鄉…
雖然要橫越整個臺中市和穿過一條地圖上看起來彎彎曲曲的136號縣道(一看就是山路><”)…但是能離目的地能近就近呀!
我們在太平市不死心的來來回回,發現一間旅社也沒…(汗)
此時的我真想打電話問我家前室友愛爾莎,看看她家附近有沒有旅社!
但還是撲了空,只好住臺中市東區,將就一下囉!

待續 To be continued...

PS:照片是出發前的合照!上路前先發個照,是山社的傳統~每次長征出發前,一定要照個相~趁還不狼狽時拍^^"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真好~~~都可以這樣去玩0.0
我也好想去玩說XD

Anonymous said...

那件衣服是我們去青年買的那件嗎
妳搭這樣還不錯看耶
把它搭出色了~

Anonymous said...

那件衣服是我們去青年買的那件嗎
妳搭這樣還不錯看耶
把它搭出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