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5

17th, Jan, 2006 3rd Day


不知道為什麼,天還沒亮我就起床了。可能是因為潛意識想醒來看看美麗的山吧!
沉睡中的山從黑黝黝的一片,慢慢在金黃色的晨光中甦醒過來~山頭閃耀著金光,漸漸的,整座山沐浴在陽光下...
朦朧中的山巒真的很美,顧不得房外清冷的寒氣,明也急忙捕捉了這美麗的瞬間~

退房前,我們依依不捨的不忍離去~
除了是因為這是我們目前為止住過最貴的房間,也因為它的精緻和舒服的設備(超軟一躺就深陷下去的床和民宿自己專用的香香洗髮精!),讓我們留連忘返…
所以我們頻頻拍照,拚了命想留住這最美好的時光~

太陽很大,陽光照得我睜不開眼睛~
頂著大太陽,我們直奔清境農場!傳說中的旅遊勝地--清境農場~

因為拜訪的時候不是假日,所以錯過了最有名的剪毛秀(當然是剪羊毛啦^^")~但還是不減我們高昂的興緻!
也許是非假日的原因,放出來的羊兒有點少~所以大家也追著牠們跑!物以稀為貴咩!
神奇的是,羊兒可以從容的站在很斜的斜坡上吃草、跑跳,也不會跌倒耶!
看著那些被遊客追趕而跑跳的羊,我真的嚇到了~原來綿羊也可以跑跑跳跳呀!我還以為牠們都一副呆又笨重的樣子咧!

羊毛很粗,很厚,一點也不好摸~而且髒髒的!只有小小隻的羊羔才是白色的毛~
而且羊看起來就很拙,只會咩咩叫,看到手中拿飼料的人就會整群飛奔過去團團圍住~而且還會像狗一樣站立起來,用前腳撲那些拿飼料的人哦!
讓羊看起來更拙的還有牠的髮型,很像張菲耶!(哈)

聲勢浩大的雲朵蟄伏在山間耀武揚威,天氣晴朗能見度極佳,所以峰峰相連的山巒清晰可見~
怎麼拍怎麼美的風景讓人心情high到不行,所以我也一直追著羊兒跑~惹得牠們咩咩咩的大驚失色~哈!

接下來我們馬不停蹄的前往合歡山~
氣溫越來越低,我們冷得直發抖~以備不時之需的毛帽、手套和圍巾紛紛出動了!

在鼎鼎大名的武嶺上拍照留念~!!武嶺是全臺灣公路最高點,海拔超過3000公尺哩!
合歡連峰矗立著,像是身軀龐大的巨人,隨著蜿蜒的山勢陸續出現~
青聰翠綠的山脈連綿不絕~很是壯觀!

聽著明細數著他和山社的人一起攀登合歡連峰;明不厭其煩的指點我:那裡是東峰、北峰,還有最機車的西峰…
對於有在爬山的我們,這些山脈真的很有親切感!
雖然我爬過的山寥寥可數,但也聽過山社的學長姐和大老們講很多山的故事…
而此刻,許多傳說中的主角(黑色奇萊、畢祿羊頭、中央尖山、南湖大山…)都在我面前,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我們不顧凜冽的寒風,準備征服我人生第二座百岳--石門山!(百岳:臺灣100座海拔超過3000公尺的山)
哈哈,我才不好意思跟山社的人說我爬石門山呢!因為攻石門山頂很輕鬆,只要沿著不很陡的步道走個十來分鐘就到了!而且它的登山口就在路邊~呵呵,聽到”登山口”好像很艱難似的…但其實也只是一條步道而已!
此時登山石門山的我們,正站在臺灣屋脊--中央山脈的中心點上呢!屌吧~

看著合歡山群們一一在路邊迎接著我們,那壯麗的景色真的讓我忍不住哭了...(嗚)
臺灣近七成都是山地,所以不爬山真的太對不起這塊我們土生土長的地方了!而且不爬山根本就是井底之蛙呀!!

離開合歡山們,我們又經過了很多個超濃霧路段~
霧濃到就像我們置身於冰箱上層的冷凍庫一樣,濃得化不開…!
也經過了臺中縣和平鄉的梨山~不免俗的也買了一顆超大梨子,很甜呢!

已經忘了在曲折的山路間穿梭多久,我們不斷的趕路,因為明天是旅程的最後一天,明一定要準時抵達,並準時回部隊收假~!
忘了已穿過多少重重山脈,途中我不支倒地,很豪邁的就在路邊躺著睡了起來..!
一路上除了山,還是山,只有山間的溪谷陪著我們…所以當出現幾戶人家時,我們就興奮的打起精神了!

夜晚時分,我們抵達了宜蘭縣大同鄉,位於北部橫貫公路上的棲蘭山莊~
顧不得身上還沾滿了旅途的疲累和雨滴,當看到住宿的地方出現時,我們三步併兩步的跑上前...


待續  To be continued...

PS:照片是合歡山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