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1

Death

最近因為那場生離死別,所以想了好多事…關於死亡的。
我沒有那種腦袋可以分析、思考人生的意義或是生死輪迴之類的…我真的很沒有這種概念!
我只是用我的想法來想死亡~

從小到大參加喪禮,我很少掉淚…
除了是自己很好奇死亡和死者的遺容外,參加喪禮時,腦中浮現的都是:「這些人都到哪兒去了?」、「死亡的那一刻他(她)有什麼感覺呢?」、「他們會捨不得嗎?」
一直到現在,這些無解的問題還是存在著。

長大了一點,覺得死亡最可怕的並不是”死”這一件事、這一個動作、這一個瞬間…
而是,生者永永遠遠也無法再和死去的人見面了!不能再和他(她)吃飯、說話、約會、談笑聊天…
從此,他(她)只能永遠活在我們的記憶裡~
我們再也不能和他(她)製造更多新的回憶~他們只能活在我們的腦海裡、心房裡…
更可怕的是,經過時間毫不留情的流逝和沖刷,那些回憶越來越模糊…於是有一天,我們也許會忘了他們~

想起來真的好可怕哦!
一想到再也不能和平常最常見面的同學、朋友、家人,甚至是與我生活毫不相干的教授、網友…見面,互動~我都會捨不得!
死亡真的會讓死者,定格在過去~因為他(她)再也無法參與別人的生活,只能停留在過去~

如果那些最最最平凡無謂的人,也許你(妳)很常遇到,也許你(妳)只和他們講過幾句話,也許你(妳)只是看過他們幾次…
但知道他們發生了不幸或是重大的事故…想必我們的心中一定很驚訝吧!
「啊!就是他(她)呀!我常看到呢…」

死亡,真是令人費解的問題~
但是卻是每個人的人生必須面對的課題,無法逃避~
那麼,我們又該拿什麼心態面對它呢?
我想,見人見智、因人而異吧^^

PS:照片是台中縣的高美溼地~想當然爾,溼地擁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