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15

Dislike

To Mr. F:
雖然我很熱心,很願意和別人分享自己的事,特別是旅行的事…可是那不代表我就一定要有求必應、有問必答呀!
  你不覺得,自己發掘新的景點、自己去找資料…感覺更有成就感、更棒嗎?這樣子和她旅行起來,才有「這是我們倆發現的,是屬於我們自己的地方!」的感覺嗎?
  如果老是靠我,Voya說去哪就去哪…不是很孬嗎?
  不好意思,我沒有在兇你~我只是講出我心裡的想法。
  每次你打電話給我,幾乎都是想請我幫忙…我是很喜歡被需要的感覺呀!但每次你打來總是要求對方付出…久了我也不想給你回應~~所以昨天你打來第二通的時候,我不想接。
  我真的很不喜歡這樣。被需要不等於被利用。
  當你需要我的時候,你想想你自己對我付出過什麼實質的友誼~如果沒有,那你對我的這些需要是不是變成了”利用”?
  很抱歉我講得這麼直接~因為我是真的這麼覺得。
  我也並不是想叫你”以後不要來煩我了”~而是,在你需要別人的時候,想想自己曾經付出的。
這也是我不喜歡麻煩別人的原因。因為我覺得,平常我沒有對誰有過特別的幫助…所以在需要他人的時候,我真的會想想平常我是否跟那個人有交集、好的互動,或是彼此曾互相幫忙~我會去找符合這些前提的人的幫忙。
  也許你會覺得,我為什麼連找別人幫忙都要想那麼多?沒錯,因為我真的怕別人有「平常妳也沒有特別跟我social,有事才找我…」這種被利用的感覺~
  寫這些不為什麼,因為在2006年我的新願望就是”不要再當爛好人”~而且以上這些也只是我手寫我口而已~
  希望你能仔細想想。
  祝有個美好的寒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