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9

Remedy


第一次認識這個單字是在大一的「字彚與閱讀課」~和”comfort food”一起學。
Remedy指的是袪除或減輕病痛的療法或藥物;
comfort food我不太會解釋呢…就是一種食物,能安撫你(妳)的心~
像是當我失意或是孤單的時候,就很想喝媽媽煮的苦瓜排骨湯;當我開心的時候,我會大嗑熊熊軟糖~而媽媽煮的苦瓜排骨和熊熊軟糖就是我的comfort food!

每次好一陣子沒回家了,或是心中累積了好多事…
我就會想跟妹妹通電話,或是聊聊MSN~不過我比較喜歡跟她通電話~
為想講的話實在太多了,打字實在跟不上我們倆對彼此的思念程度…還有,倒垃圾的速度XD!

想家的時候,可以打電話回家聽聽家人的聲音;
累了、煩了、倦了…我也會打電話跟家人說說話~
因為家人的聲音,就算是媽媽的大嗓門、爸爸老是叮嚀同一句話、姐姐對我的叨唸…我心裡也會好過些!
所以,家人就是我的remedy!

到高雄唸書之後,才發現我是真的很需要家人~特別是從小幾乎形影不離的妹妹~~
她暑假打工,而我的生理時鐘是跟著她打轉:哦,妹晚上11點下班,要去接她,然後一起洗澡、聊天、睡覺…

我們受彼此的影響很深,想法、動作、說出來的話和反應…都很雷同!
自從到了遠方,我跟妹才發現,原本我們是這麼需要彼此!

每隔一段時間,我們就會通上電話,常常一聊就是超過一個小時…
我們聊天多半是互傾垃圾,妳聽我的我聽妳的~
常常都愛亂喇塞~或是互相分享最近生活中的大小事~~

聊過之後,感覺整個人步伐都輕盈了起來,沒那麼沉重了~
也讓我更有精神去面對接下來的一切人事物…
跟妹聊天真的很棒!
我就像個需要定期回診復健的病人,每個一段時間就要跟妹妹聊聊天,減輕心裡的負擔…

也因為如此,雖然我倆的生活完完全全沒交集;她唸五專而我在遙遠的南部唸大學…
可是我倆對彼此身邊的人事物卻一點也不陌生~因為我們都勤於分享彼此的生活!

老妹妹,真的好愛妳哦!
啾一個>3<!

PS:其他沒被我點到的remedies可別太失望喲~姐、弟、爸媽、明…我也想啾一個啦!XD
照片是我家三姐妹耍三八的手啦!最肥最短最醜最黑的是我的手~太好認了XD!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我家三姊妹也常耍38哩

這篇文"深得我心"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