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03

Alone


突然想起,那段我們相依為命的日子~

在你還沒出現之前,我以為我是孤單的~
獨自一人離鄉背井到遙遠的地方讀書~
陌生的朋友、嶄新的環境,還有好多群原本就互相認識的同學們。

有了你,像是飄浮在無垠的大海裡找到的浮木,有了依靠~
更因為是同鄉同校的關係,讓我有了相依為命的感覺~
你在高雄還有親戚,而我根本什麼也沒有…只有你~

在寒冷的冬夜一個人騎著車,突然覺得,真的是一個人了!
以前可以靠在你大而厚實的背後,躲著風,手放在你的cortex外套的大口袋裡~
你的大125,很重很穩,騎慢騎快都不會有危險之虞~重點是,駕駛是你,很有安全感。
可是現在,一個人的小50,會隨著凜冽的寒風飄移…

不喜歡跟你講電話,卻又每天期待著你的聲音~
電話那頭的你總是冷冷的,讓我的心也結了一層霜~
你並不是不喜歡我,而是你不喜歡講電話~

分開之後,我們的相處型態變了。
以往習慣凡事都告訴你的我,漸漸的學會了傾聽,聽著你的苦、你的嘮騷~
而我,卻漸漸的學會把事情往肚裡吞,或是把它們擺放在網誌上~
因為電話裡你冷冷的聲音讓我不自覺的自己消化掉很多事~
有時候寧願放在網誌上也不想告訴你,因為不想讓你多煩惱~但我想,你也不想煩惱我所煩惱的吧!因為跟你該煩惱的煩惱比起來,我的煩惱簡直不足提起~就算提起,那又怎樣?!反正還不是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所以我學會了隱藏~

而那些無法放在網誌上公諸於世的呢,我也不想和你多說~
就像之前所說的,你有你的煩惱,我聆聽,當你的出口;而你不想聽我的,那我也只好另行尋找出口。
「手機費很貴吶、電話費也不便宜…」
所以漸漸的,你聽不到了。

很想哭。
不知道該怎麼辦~

如果聆聽的那個人是你,不是他,有多好?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阿嬤~
這感覺我也有過
不過....別灰心
因為你還有很多朋友^^

Anonymous said...

幹嘛不跟我說..
我也會聽啊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