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4

16th. Jan. 2006 2nd Day

第二天我們起了個大早,準備啟程前往清境農場囉!
天氣真的是晴朗到不行~讓我們有”夏天快來了!”的錯覺!

目的地是南投縣埔里鎮,而埔里是個盆地~
也就是說,我們要穿越重重山脈才能接近它!嗚~所以沿路上,我們不斷的爬坡再爬坡!!

約莫中午時分,我們到達了埔里~
也許是太興奮了吧,所以我們連中餐也忘了吃XD!
讓我最期待的是,埔里有個”臺灣地理中心碑”!就是以前日據時代,一群無聊的日本仔測量了臺灣東南西北各處的地型後,界定出來的臺灣最中心點!
到達那兒後,我上演了一場”在臺灣中心呼喊愛情”的戲碼~哈哈!
而那裡,也不過就是個清幽的小公園,只有寥寥幾位老人在那逗留而已…(汗)

下午時分,我們抵達仁愛鄉~但也只是搆著仁愛鄉的邊而已!
對一路上的景色充滿了新鮮感和些許的懷念!因為我們山社曾爬過中部的山,而那些休息的點我們也曾經停留過…

值得一提的是,我們經過了中臺禪寺、人止關、莫那魯道紀念碑和萬大水庫~
人止關是以前的漢番交界地!過了人止關,就是漢人止步的地方~因為了解它的典故,所以我們特地停留下來拍照。

路旁的峽谷地型很深,很蜿蜒~我在心裡偷偷把這裡叫做「小太魯閣!」(笑)

而莫那魯道紀念碑也是一個靜謐的小公園,就在路旁而已~
看到它白色的牌坊,「啊!這個小學的社會課本上有照片耶!」,覺得好像在上社會課哦!
我們還在莫那魯道公園裡遇到一個醉漢,他神智超不清的,我還看到他跟路邊的店家老闆扭打成一團~不巧的是,他也一直在公園裡排徊~~真是嚇死我們的毛了!
惹不起的我們只好拍個照,迅速閃人!(嗚)

萬大水庫藏身於重重山巒間,像顆清澄的碧珠~
明負責拍照,而我還要幫他按住機車的跌煞,好累喲!因為一路都是上坡!!

途中還有遇到叉路是往日月潭、鯉魚潭、廬山溫泉和奧萬大的…嗚,好想去哦!
本來我們還挺猶豫到底要去奧萬大、廬山溫泉和清境的…連泳衣泳褲都帶了!但時間不允許吶~(殘念)

抵達清境後,因為已接近黃昏,清境要打烊囉!所以我們就在那附近繞繞~
有全臺灣海拔最高的星巴克、7-11~還有海拔最高的便利商店:萊爾富!(怒)
本來是7-11的啊,可是萊爾富偏偏蓋在比它高一點點,所以理所當然就是全臺海拔最高的囉!

還有統一集團的清境小瑞士~
其實就是個花園,種著許多美麗罕見的花,還有一個小湖泊和楓林步道~
佔地不廣,但也頗有瑞士的氣息!

我們在一間以薰衣草為主題的餐廳用餐,一進門,一股薰衣草味兒撲鼻而來~
喝著薰衣草水,心中真的有點後悔…因為我最討厭薰衣草了啦><”!
不過美味的餐點(活力十足烤雞腿餐、簡單自在辣麵)和親切的服務,都讓人有賓至如的歸的感覺!
後來做問卷的時候,我一時好玩,在”您今天點了哪些餐點?”一欄填了「死氣沉沉烤雞腿餐」、「複雜不自在辣麵」~
結果重視客人反應的他們,很認真的看了每份問卷...讓我好想逃哦!真白爛~
而且其中一位曾服務我們的服務生,還親自發簡訊給我們呢!好細心哦! 

星巴克附近有個觀景台,面對著中央山脈合歡群峰~很棒!!
翠綠的山巒層層迭迭,許多歐式風格的民宿錯落於山的懷抱…那兒的民宿都蓋成像格林童話裡的小屋,讓人錯覺彷彿置身於歐洲山間~

而我們入宿的地方也是歐風建築,很有家的感覺~
雖然挑了當地最便宜的,但也上千...(嗚)掏出錢的那一刻,心真的揪在一起了啦><”!
老闆聽到我們從臺北騎機車下來,瞠目結舌的模樣讓我笑了好久,只可惜沒有趁機跟他拗便宜一點!

雖然是當地最便宜的,但房子內處處充滿了老闆的巧思,感覺就像回到家一樣!
木式建築和軟綿綿令人回味不已的床..!
而我們的房間正對著合歡群峰,整個人都放了起來!面對著好山好水好風景,讓人心情好了一整天!
真的很捨不得睡覺哩!!

待續 To be continued...

PS:照片是萬大水庫!此時的我們正在爬坡,往清境途中…其實還有好多照片要放上來哦!但不夠放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