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2

Peter V.S Voya


今天是我第一次和黑人朋友(要說”同胞”嗎?哈~)搭訕..呃,不,是聊天耶!!
好興奮哦!我的經驗值又+1囉!!

原本我還一直偷偷看著他,因為我很好奇呀~
可是又不太敢正視人家,怕萬一他真的要找我聊,我會被黑人獨特的口音嚇傻在原地~
於是我只好想像:「Yo~ What's up??」
然後我就呆呆的回答:「Sky!」哈哈~~(高科大應英系才會知道的笑話啦XD)

後來可愛的媽硬是把我推向前,還叫我問那位黑人兄弟來臺灣是幹嘛的?
於是我就把媽的臺語即時翻譯;接下來弟在一旁也很好奇他從哪裡來的,於是我又把弟的國語即時翻譯,順便跟那位Peter兄聊了一下...
國台英交錯,搞得我冷汗直流!(汗)

他是南非來的,母語是法語,所以他的英文有些口音,讓我”pardon”了幾次~真是有損我英文系的威名~
(大汗)
他說他在師大唸中文系,就當我正要問他為什麼想學中文順便交換語言時,就要離開囉..
真是可惜!這可是個交換語言的好機會呢!
如果真的交換語言,他一定會十分器重我這位老師,因為他只是一個大一的菜鳥…哈!

不過幸好那位黑人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黑人口音~
所以聊得小愉快!
而他也有點被小嚇到~可能是第一次被那麼多黃種人圍觀(媽、姐、弟、妹、堂弟和餐廳店長)...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