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0

Happy Engagement^O^


9/16號,參加我人生第一場喜宴~
其實有點緊張,因為我對紅包裡的數字沒啥概念,而且,這是我第一個紅色炸彈呢!

新娘很早就邀我了,而我本來不打算去的~因為我和她的身份特殊~(汗)
重點是,我只認識她一個人,完全不認識她的其他朋友和家人!所以我覺得去赴宴還滿怪的~~

「雖然我沒有要去,可是我要收到妳的囍帖,上頭一定要有妳美美的照片,因為我要好好收藏!」我認真的說。
後來她告訴我,其實帖子上本來沒有附照片的,因為她是請朋友設計的~但她想起我有特別交代過,於是臨時加照片進去!
我好感動好感動,衝著這一點,就算快沒錢了我也一定要赴宴!!
於是我很臨時的通知她,剛好她正要打電話跟餐廳確認赴約人數~多巧!

特地在訂婚宴前夕去買了一件褚紅色的衣服,妹也難得穿上了小洋裝,陪我一同參加~

事前一直跟媽、姐打聽紅包該包多少才算得體~
人好好的新娘一直吩咐我不用包,因為她知道我才剛畢業而已~真是貼心!
「妳不要那麼白目,就真的不包喔!!」姐跟媽耳提面命叮嚀我!
「我同事包1200,而且還帶兩個人來!!妳可千萬不要像她那麼抱歉!!」姐憤慨的說。
聽說那位不得體的同事因此被公司的人公幹……(大汗)
我想,這就是出社會該具備的社會禮儀吧!!
不過…我到底包了多少咧???總之沒那麼抱歉就是了啦~(嘻)

出門前,慌慌張張的跟媽拿了紅包袋~
沒想到媽居然塞給我一個「恭賀新禧」的新年紅包袋,上面還印有某銀行的名字………(無言!!)
而我,也天兵的忘記要換新鈔,就放了幾張舊又皺大鈔…!!(大大汗)
負責收錢的人應該臉上N條黑線吧><”

認識她三年多,這是我看過她最美的一次~!
新娘本來就不差啦!只是這次真的可以用”豔光四射”來形容!!

一抵會場,新郎看到我,立刻正確無誤的叫出我的名字!完全沒有Lag喔!!
我跟他只有見過一次面,而且還不是正面接觸呢!!
覺得她真的嫁對人了,因為新郎一定有很認真的做過功課~真的很感心!!
新郎是個很棒的人,很自然又熱心的招待女方親友們~
只見她忙進忙出的,新郎則不時貼心的幫她提裙擺~從小動作就知道他是個超好的老公啊!!

訂婚宴裡,新娘當然是主角,所以大家都搶著和她拍照~

偷偷算了算,陣容還滿盛大的,好像快二十桌吧!
因為新娘姐姐人很好很善良,廣結善緣,所以前來赴宴的好多都是她的朋友呢!很多都不辭辛勞的從外縣市前來!
常拜訪她相簿和部落格的我,也終於看到了很多照片上的人~哈!
餐點和喜餅也好好吃說~

從2004年認識她到現在,每年我們都會見一次面~
還記得2005年,她被第n段爛戀情困擾著,滂沱的夏日午后雷陣雨,我們在咖啡店生澀著聊著天~因為彼此還很不熟~~
2006年夏天,她單身,不久前才結束另一段爛戀情~~
沒想到今年2007,再次見面,她就已經要結婚了!人生的際遇,上天的安排,真的很妙~!讓人忍不住拍手叫好!

回到家,我開始認真的擬訂以後訂婚的宴客名單~!!
還有收錢、招待、伴娘………
明明現在連個屁對象都沒有~”~

我還打算增設個”前男友席”,邀請我的前男友出席~所以我還要多加把勁,集滿十個才可以湊一桌啊XDDD

經歷過生平第一場朋友的喜宴,說不想婚是騙人的~
倒不是真的想,而是開始想像起自己結婚時的情景~~不過,新郎的臉上被打了馬賽克……

從現在開始,我也要好好的經營自己的人際關係,不然婚禮那天沒人來,不但冷清,而且還會虧錢欸!
哈哈哈~~~開玩笑的啦!!

台芳:設計囍帖
莉莉安:收錢
盎姐姐是伴娘一號,吉兒是伴娘二號~~
那些被我指派工作的人吶,可要好好記著喔!!(嘻)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妳的部落格 真的是我認識的人裡面

最有趣的 XD

Anonymous said...

我再加 伴娘摟
只是希望到時有帥哥伴郎 jc

Anonymous said...

我也是有收到1200來二個人
又拿走一盒餅的呀~

也有包六百拿一盒餅的
然後十月二十七就結婚
我十月二十八日結婚
我也是要還他一包禮金

反正呢,人家包少也好
就熟的呢,以後包也沒壓力
不熟的呢,以後不聯絡也不覺得有欠人家

而且很多學弟妹從彰化來
十個人就包三千元
拿一盒餅

不過這是我要求的啦
學生沒錢還特地花錢搭車

就當是學姊請客啦~

所以是賺不了錢的
大家開心沾沾喜氣就好啦!!

Anonymous said...

邀請前男友出席阿?這個idea有聽過,很有意思呢!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