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10

Empathy

下班回家途中,兩輛機車就這麼歪倒在車水馬龍的路中央,看了真叫人捏把冷汗~

一個女騎士年紀跟我相仿,坐在地上抱著頭,旁邊則是另一個中年男騎士,無奈又有點受驚的安慰著她~
路過的人們行以注目禮,車子不斷的呼嘯而過,沒有人停下來~

這時,我彷彿看到當時的自己,無助又無奈的跌坐在馬路中央,沒有人肯多花一秒看妳一眼,更遑論是停下來幫忙~
只不過,我是自己摔車的~(大汗)

於是我立刻掏出手機,打給警察並請他們叫救護車~

就在我要下車幫忙時,有兩三位看不下去的歐巴桑,幫忙牽走機車,把人攙扶到路邊休息~

thank god,他們似乎沒有受傷,而救護車也很快就來了~

諸如此類的事件,天天在全臺灣各個角落上演著~
今晚只不過是一個小到不足以為道的插曲~
也許會變成茶餘飯後,拿來塞牙縫的話題,「我今天看到有人摔車………」

當你/妳在用輕鬆的態度,以這句話來開啟更多對話的同時,有沒有想過,或許下個月、明天甚至是下一個小時,你們很有可能會變成別人用「今天我看到車禍…」來開頭的話題!!

請想想自己是否曾為了這些運氣不好而出車禍的人,做了什麼、幫了什麼,特別是他們就在你面前~

如果換成是自己仆街,那心情絕絕對對會大不同~

如果那些在看熱鬧,或催油門離開的人,回憶起自己摔車時,那無助無奈的心情,那麼這個世界也絕絕對對大不同~

我想,這個世界需要的不只是熱心而已,還需要好多同理心~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可是妳要知道
不是好心都會有好報的
大家也有可能是怕自己好心沒好報
才會不敢伸出援手的...

Anonymous said...

感動學姊有這份心
古道熱腸 這就是我喜歡學姊的原因^^

∴~*Voya*~∵ said...

To 吉爾老爺(哈,我的專屬叫法>//<):
我只能說,就是有那種"賴上伸出援手的人,把事情都推給那些過去幫忙的人"的案例,所以這個社會才會越來越冷漠~~(嘆)

To婉婷:
我不是古道熱腸啦,其實我是反射性的雞婆=..=
妳…妳在跟我告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