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3

Spring comes from Kaohsiung*~


最後一班到楠梓的夜車,一下車,撲鼻而來的就是一股熟悉的氣味,南臺灣特有清新淡香,讓我頓時間紅了眼眶~(淚)

真的太久沒回來了,好想念這裡的一切,但無奈又不被允許,壓抑已久的思念終於變成了眼淚~

剪票的時候,臺鐵伯伯用很奇怪的眼神瞟了我一眼,「這查某是怎樣了啊?!」他一定在心裡OS著~(汗)

彷彿已經離我好遠好遠的高雄生活,但卻又真實的在眼前~
一切好像只是一場長假,長假過後,我又回來高雄唸書...

回到好友住處,兩人聊到好晚好晚…我們已經很久沒有長談了~
過去那一段不愉快的時光,算是我大學四年最大的遺憾,因為四年裡,我從未和任何一個人交惡~
但經過這幾夜的談心聊天,我們有越來越好的趨向!!(大心)

起了個大早,天氣真的好好~
中午和好久沒見的西瓜哥哥聚餐,也是聊得很開心,他真的是大孩子一個啊!(摸頭)
在美女伴遊的陪同下,我們快快樂樂、開開心心的奔往橋頭糖廠,展開一天的高捷遊 :)

從大一看到大四的橋頭糖廠,一直看著它的成長,從荒蕪到現在的因有規劃而吸引人潮的熱鬧,讓我打從心裡為它喝采!!(喝喝喝)
無奈正逢週末假日,所以遊客、攤販超多,讓橋頭糖廠變得好商業化~
我還是懷念以前沒課時,溜去閒晃享受一整個午后的靜謐~希望它不要變成另一個九份才好!!

接著風塵僕僕的騎車到高雄車站~
我很堅持要載人,因為我想回味在高雄自己騎車來去的時光!

雖然已經不再免費搭乘了,但人還是不少~
不過看樣子,已經很少人會特地跟高捷拍照了啦!!只有我這個都市俗~(羞)

車廂比起台北捷運,比較小也比較窄,所以位子也較少,就像是電聯車那種,要面對面坐的~
但是車上的欄杆和吊環比較多,而且好像也只有三、四節車廂而已~

至於有些臺北俗可能會懷疑,高捷有沒有發行類似悠遊卡之類的東東,其實是有的,而且到六月底,不管坐到哪一站都只要12塊而已!!
感謝西瓜哥哥慷慨的借我們卡啊~(感恩)

*待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