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2

Listen Up!!!

還記得去年很煩惱要留在高雄還是回臺北的時候,來亨雞跟我說了一句話,「如果妳能為了大局,做出違反己心的事,那麼就算長大了~」
這句話猶言在耳,而我也做到了。

我想跟那些我在乎的人證明,我不是一個只會躲在高雄的自私鬼,我有勇氣去面對這現實世界~

然而,那些傳統的價值觀束縛著我,把我捆綁得好緊,我掙扎著,越來越想逃…

Listen up!!

我不想什麼事都沒做就結婚,甚至就這麼過一生~

我不想只能跟同一個人出國,就是自己的男朋友!!

我不想做同一份工作,老死在同一家公司~

我不想像阿信一樣,守著這個家,等弟妹們畢業就業後,才去實踐那離我遠去的夢~!!

I can't live this way and my life can't be like this!!!

你們越是降子說,我就越是不要降子做!!

我大可包袱收一收,出國一走了之,或是乾脆學馬英九,到墾丁打零工順便long stay~可是我沒有!!
但這不代表我就會屈服在某些不成文的規定中,OK?!


或許有些人看不下去了,覺得為什麼我把家,說得好像是地域一樣,讓我待不下去~
並不是降子。
如果你們收起那些碎唸 and do not tell me what to do,我想我會回來得更心甘情願。

我知道我很叛逆。
看不下去、聽不下去的人,請滾,謝謝。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沒救了...長不大的小孩...

Anonymous said...

Prove to them and rock their world with great achievements that they had never dreamed of, or, have a happy and unconstrained life style that they will envy, most people gave up their dreams or ideal way of living when they are in your age…

Anonymous said...

你家並沒這麼恐怖 爸媽都愛念 都希望自己小孩成為他們心中的樣子 但你是你 所以 你也不必成為那樣
阿信比你偉大多了ok?? 你真的~~唉~~~~jc

∴~*Voya*~∵ said...

To 膩冥者:
I don't have any great achivements but some goals to reach.
我只想無拘無束的去我想去的地方, that's all.
When you're getting older and you'll realize that your own dreams are getting harder to come true.
所以,每個人到最後就會屈服在現實,斤斤計較著每分錢和時間,然後放棄屬於自己的天命...最後甚至帶著遺憾離開世界~
I wanna live my life without any regret! Do you??

To JC..
要是我跟妳一樣(而且妳還是長女),畢業之後沒有立即返家,我會被整個家族說得多難聽?
要是我畢業沒多久就嫁了,我會被整個家族說得多難聽?因為我沒有回饋家裡很久,然後就嫁了~
叫我不要在意,那是不可能的,因為他們都是我的家人,不可能give them fuck…
我知道我不應該拿阿信來比啊,可是她也是默默的守著那個家...我只知道目前的我做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