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I have brain to think...

或許經濟、民生很實際很重要,但我覺得國格卻是beyond all of them…

一個國家的內在精神是basis,拚經濟固然重要,但如果連自己國人都不去重視、找回自我本質,那國際間又有誰會重視我們呢?

那些口口聲聲說自己是臺灣人的,當選之後,立刻把臺灣郵政換成中華郵政,又挑起了種族及兩黨間的戰爭~
別忘了,你們會當選,是因為人民希望你們搞好經濟,並不是來炒作這些無謂的title之爭~
開放三通、兩岸直航,我憂心忡忡,害怕你們親中、拚經濟拚過了頭~

雖然綠的也不斷的灌輸我們”不投我們就是不愛歹丸”,這又過於extreme~
但他教我們的,是找回自己的尊嚴,學著自重,進而讓別人看見我們、重視我們。
可是,太over注重”愛歹丸”的結果,卻忽略了一些基本的民生問題,還有貪汙,在在的掏空人民對綠的信心~

每個人care的點不盡相同,由綠地變藍天可得知,臺灣人民比較care的是$$$~

我想要的,是個國格和經濟並重的總統~但無論選哪一邊,似乎都無法兩者並重~
於是我失望,別過頭不看國內新聞,因為我不想再看到誰又挑起了族群紛爭,本省和外省的分歧……。

每次到了選舉,臺灣人民就會被分裂成藍綠兩邊,互相對罵叫囂,再誇張的情節都會上演(帶頭衝撞總統府、爆料某候選人的太太偷報紙…)~~
媒體也該些負責任,如果沒有你們擅意的加油添醋和扭曲渲染,這些分裂,不會一直發生,不會一次又一次的重創臺灣~

而每次選舉,人民都深深的被操弄著;看逆風行腳看到熱淚盈眶,對著蔣公銅像淚兩行……
臺灣吶,民主發展尚在萌芽階段,畢竟不能像已行之有年的歐美各大國一樣,每個人早就把選舉放在心裡,成了生活的一部份,而是特別被提出來小題大作~

我只希望,老一輩的省籍情節,不要再延續到我們這一代,大家可以攜手一起,不分你我,努力消弭那無謂的仇恨和莫須有的傷痛。

PS:這篇文有點嚴肅~是在下我的小小看法~~不想看的可以不看啊!!我沒逼你看!!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back in ten years, people abroad still say to others that "I am chinese" "i am from ROC", today, we say "i am taiwanese" "i come from taiwan", i certainly hope that things won't go back to the way it was...i ask blue people about this issue, but they certainly do not consider this as an important issue or credit...

Anonymous said...

嗯~你說的沒錯(嚴肅之事)
所以~我看了一段~就直接來留言了~哈>w<

Anonymous said...

嗯~你說的沒錯(嚴肅之事)
所以~我看了一段~就直接來留言了~哈>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