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7

The methods of preparing exams...!!

應親愛的海工資科學妹的要求…剛跟她聊完我就馬上在這提供我當年(聽起來好像很老!)的唸書方法!
也是要感謝以前的男友,因為他是應屆考上台灣師範,又重考考上第一志願北科~他教了我很多k書方法!也很支持我直接轉考語文類,鼓勵了我很多~~!(拍謝,好像離題了><"~)
不過…這是我自己的唸書方法,不代表適用於你們全部的人身上,僅供參考啦!最重要的是能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方法!

(一)考試當天,第一天的第一節是考國文、再來是英文,下午是數學…(舉例啦!) 那麼你就要在大考前一個多月,調整一下自己的k書作息:第一節早上8點的時候開始看國文…然後學著在容易昏昏欲睡的下午要算數學...

(二)不要花一整個早上、一整個下午…只看一科!盡量都有看到~像是,一個小時看國文、再來是英文、數學...然後再國文、英文~~交替看,不然只看一科很沒效率!

(三)替自己安排進度,像是每天背2課單字,專業科目看一章…而且盡量做到!如果可以,到大會考前的進度可以安排到全部都看兩次~

(四)專業科目商概我看了兩次(因為我有安排進度~),而且用一本作業本蒐集自己小考錯的題目,然後自己找答案訂正,沒事的時候(例如大便啦~)就拿那本出來看!而且不要一直花時間在算那些公式,只要會算、記得住就ok了!而且計概也是一樣,不要算太難的題目,基本的會就ok了!專業科目要多做考古題,但也不要狂做啦~

(五)國文呢…我不知道怎麼唸的!盡量多唸課本上的文言文(因為很多版本都有一樣的文言文,像是范仲淹的文章…所以要以文言文為重),而且基本的國學知識要知道!不要死讀重點,盡量注意生活化的活用題!因為死背大家都會,所以你可以利用活用題型打敗那些平常功課好的死讀書~

(六)而假日沒事做時盡量找一些想唸書和功課好的,一起去唸書,像學校就是個不錯的選擇!因為補習班你要討論個問題就要小小小聲…不然會被公幹呢!我那時沒補習,只有週末去「大衛美語」跟外國人對話… 我都直接放學留在學校k!

(七)回家盡量不要再k了,因為ㄍ一ㄥ了一整天,回家要休息了!(難怪我媽說我那時候把家當旅館..)而且要早點睡~

(八)不過睡前可以小背一下單字,因為睡前看背科比較有用!早上就早點到學校算數學…早晨算理科特別有用,因為你頭腦會立刻清醒過來~還有,不要小看午休,就算睡不著也要趴著休息~
早餐一定要吃,午、晚餐不要只得過飽,因為吃太飽血糖升高,就會很想睡!!

嗯~這些都是我的方法啦!那時候還真是一直一直狂k猛k呢!
每天留在學校留到跟著夜校一起放學(海工夜校放學真的很猛,很多暴走族耶!)~~ 而且沒事就看書,趕自己排的進度~,爛課、自習課,全班很吵的時候(這時有那種「嘿嘿,我要趁你們很吵的時候看~」的快感!)耍自閉看書!
那時候心裡只有一個「我要唸英文系!」,是不是國立的倒別想太多,因為越想會越有壓力!
不要為自己設一個底限,才更能有意想不到的超越!
正因為那時候如此的辛苦,所以才有現在美好的大學生活享受吶!!
加油囉~~我在高科等著海工的學弟妹啦(目前還沒有資科的...)!
我永遠支持你們!!~^o^~希望這些方法能對你們有用!

PS.我一時想起怕忘記而打的文章,有點雜亂啦...不好意思ㄋㄟ!(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