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15

When I went home

我家在土城,算是北縣的鄉下地方,在北縣的南方,滿靠近桃園的~~
但是在交通便利的台北呢,無論在哪兒,要去鬧區很簡單,不像在中南部,沒有機車真的是不行啊!!所以大一的時候我沒車,簡直就像是沒腳的廢人(呃!離題了~)...

長途拔涉坐了四個多小時的車回台北,最讓我感到無力的是又要坐快一個小時(不包括塞車、等不到公車喔!)的公車、MRT才能回到我土城可愛的家~!真煩吶!!

我都是在台北車站裡搭MRT到離我家最近的捷運站→新埔。台北車站裡面呢,每次進去都很惶恐,因為裡面很大,很複雜!!這應該是全台灣最複雜、最大的交通站吧!我常迷路說~~
而且要去搭新埔的捷運要走很遠,因為那是最偏遠的一條捷運線~~

我跟妹約好了在新埔站見面!嗚~~下車不久就能看到最親愛的家人,真的好感動喔!
她一看到我就說,「喂,妳降好像謝麗金喔!」....靠,那麼久沒見是不會來個擁抱或是親親之類的嗎?!
我們等公車等了很久,而且還看到計程車跟機車擦撞,兩人在大馬路上差點大打出手咧!
髒話漫天飛舞,而且計程車司機和他的運將朋友還拿出了鐵棒和螢光棒...而且從車上掏出來,掏得很順~~讓我不禁懷疑他們車上是不是隨時必備?後來真的鬧得很大,我妹拿起手機就報警了(直接打110就好了~)。

上了公車~很擠很擠,我們站在一個長得很像黑道的人旁邊,而他,坐在博愛座上!!!
我真的看不下去了~平常就算公車再怎麼擠,我絕對不坐博愛座!
我就跟妹說「ㄟㄟ..妳看他在幹嘛!」
     「他沒幹嘛啊!惹到妳了喔?」
     「媽的他坐在博愛座上耶!」....
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起這檔事,後來那個男的惡狠狠的青了我們一下就站起來了。

然後我跟妹又開始目無中人的聊天~~
聊到快到家時(因為我家快到終點站了)~我突然發現那個男的一直站著!我嚇到了~我以為他下站了...
哈哈~~我感化他了,讓他不好意思繼續坐著博愛座!
結果那位大哥臨走前還對我奸笑了一下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