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24

My addictions

每個人都有很多癖好,千奇百怪~有的人愛摳腳,有的人愛挖鼻屎,有的人愛吃芋頭…呵,以上都跟我無關!

病例一.賴床,跟了我19年,像個背後靈一樣緊跟著我~
    幼稚園的時候還可以坐在馬桶上邊撇邊睡(強~),看得好不容易叫我起床的媽,又好    氣又好笑!冬天最辛苦的就是從溫暖的被窩爬起來~這時候我媽就會把我的被子整個抽走,然後我姐、我妹就一起湊過來巴我的臉~~不過我還是沒醒!!有啦~~後來是被冷醒的!
不過我現在正在改啦!但明離開後,我會不會變本加厲呢?

病例二.超愛吃苦瓜!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愛吃苦瓜,覺得它有香香的茶味兒~~特別是要那種沒熟的,本身還泛著青色的那種才好吃!!超正點的啦~如果下次跟我一起回家,可以嚐嚐美味的苦瓜大餐(全套的喲!)~!

病例三.不做家事、不愛乾淨、手笨
    我很討厭做家事,特別是洗碗~每次洗碗呢,老爸就會很感動的拿起相機幫我拍照!因為很難得啊~可是現在出外唸書,回家的時候,我都會勉強叫自己做家事~因為你只是回去沒幾天,要幫忙家事才有”家”的感覺!而不是爸媽看你難得回來,什麼事都幫你接手,這樣子家就只是一間旅館而已!
    不愛乾淨...這我不用說明了,因為我室友都知道!衣服半個月才洗一次…而且書桌常常要用「撥」的才能清出空間~而且,我加入山社的原因,最主要的原因是~~可以正大光明的不洗澡!那時候社團的人聽到,大家都傻眼…
    手笨...以前國中的家政課和美術課,我都脅迫我們班男生幫我做這做那的,不然就是撿別人不要的去給老師打分數~之前聖誕節流行織圍巾給喜歡的人,但…我就是沒辦法勉強自己乖乖坐在那,然後做那種複雜的手工!我再愛一個男生但就是不可能搞這些東西給他!之前還學摺玫瑰摺到哭呢!但現在有好一點了,我摺了101朵給明,我還得意的跟別人炫耀…但小學生說他們早就會了!

病例四.超恨芋頭但卻又愛吃超濃的芋冰;超恨馬鈴薯但卻愛吃薯條和洋芋片;超恨茄子~
    我很龜毛吧?可是我討厭它們是因為它們吃起來很像大便!而茄子吃起來很像爛泥巴~~恨吶!偏偏火鍋裡老是加芋頭,我都敬而遠之~

病例五.超愛吃水果,對甜的東西(小熊軟糖、巧克力、牛奶糖、糖果…)沒有抵抗力
    我在我們山社都是吃超甜的,他們都說我是明的接班人!而且喝綠豆湯都要加幾乎一整包糖...大家都不敢讓我煮!只要我心情不好,用甜的東西哄哄就乖了~很好騙吧!
    而水果呢…我超愛吃(跟明一樣耶~),我可以一整天都只吃水果也不膩(難怪看起來營養不良~不過大家不要學啦!)!

病例六.會咬指甲
    這點也跟明一樣!不知道為什麼從小就有這個壞習慣~只不過現在長大了,比較收歛了(羞~)後來更神奇的是,我的指甲也長不長了,因為它們可能知道長長會被咬吧…

病例七.睡覺會抱著熊、跨東西
    我有一隻跟著我好幾年的熊(開玩笑,巴拉圭的表姐送的,它是坐飛機來的呢!),以後會當我的嫁粧!我姐妹都叫它「口水熊」or「過敏熊」,因為它很髒,碰到了會過敏!真奇怪,我每天跟它睡都沒事!有一次弟跟我吵架,還把它的眼睛、鼻子都挖走…所以我現在每天都跟一隻長相詭異的熊睡!
    睡覺的時候我都習慣跨著一個東西睡,可能從小沒有自己一個人睡過吧!所以才養成了這個壞習慣!我姐妹都常抱怨我的腳毛刺到她們!

病例八.生命中不可或缺→跟妹妹一起洗澡!
    從小一起洗到大~我跟妹妹的感情特好,每天都一起洗,而且我們都會洗很久很久…因為都一直在聊天、不然就是在玩~~現在回家,不用我說,妹妹都會特地晚一點等我回來一起洗!!我想以後我老公可能會吃醋吧(想太多~),嘻!

我的癖好…說也說不完的呢!!目前只想到這些~

以上病例~報告完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