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7

Afterword of "Laugh my ass off"...

昨天爸比、媽咪兒、妹回家後,三人都很有默契的不提這次的鳥事~(笑)
非常會看臉色的我和弟,也摸摸鼻子,識趣的沒再提起~

沒想到爸打破沉默,自己主動說明~!(驚)

頹喪的口氣,有氣無力,「爸爸覺得很對不起大家。」他語破驚人。
「爸爸剛開始覺得很興奮,因為沒想到自己也可以搭上新時代的列車,跟你們這些年輕的一代,用著同樣的工具~」爸比語重心長的說。
「我只是一時好奇,而且時代一直在替換,因為學習如何用電腦和網路,我覺得自己沒有被汰換……」說到這兒,爸比的眼睛垂了下來,不敢看我們。
「爸爸是不小心按錯選項……以後我絕不再上網了。因為自己一時大意,才會發生這種事...」、「妹妹,對不起,爸爸那時候搞不清楚狀況,還把妳臭罵一頓……」
爸比一雙大眼精,此時盈滿了淚水,他的鼻頭通紅,正努力忍著,不讓淚水掉下。
我只是不斷的翻著選舉通報,不敢迎上爸的眼睛,因為我怕我也會哭。

爸的自責,我們都看在眼底,疼在心底。
其實,我們都不覺得這有什麼好大驚小怪的,就只是比較衰小而已。
我們甚至還覺得很好玩,怎麼會有這麼白目這麼爆笑的事~

一個年屆六十的銀髮族,痛心疾首的告白,頓時,我們都怔住了。
除了深深的不捨,還有極度的震撼~
因為我們幾乎從來沒聽過爸比這麼直接的道歉~
爸的許多想法和觀念,都非常傳統,他就是典型的臺灣父親~沒想到,他會發表這麼沉重的一番話,還有這麼坦率的道歉~

「現在你們都長大了,你們的時代來臨,就要換你們帶著我們老一輩的去玩、去體驗新的時代和社會…」爸有感而發。

我們年紀的增長,是用爸媽的青春換來的~
越來越大,出了社會,也漸漸發現,原來小時候心目中的大人,其實也不完美,剛愎自用、自以為是,甚至倚老賣老,這些似乎是大人的通病~
所以,具有這些通病的人,是絕對不可能從他們口中聽到”對不起”的字眼。

我深深的以爸比為榮,此刻,我覺得好驕傲!
因為,他是最完美的爸爸,像個小孩一樣犯錯,而且勇於承擔、認錯,而且不像其他醜陋的大人一樣,硬是不認錯、不道歉!!


茂盛的黑髮裡,隱約有幾根白髮探出頭,鬢角也沾染一點點雪,的和我一樣的大眼睛,大大的鼻子掛著厚重的老花眼鏡~
這時候的爸爸,像小孩般脆弱,因長期曝曬在太陽下而長出斑的古銅色雙肩,無力的垂下...
我真的了解到,我們的時代真的來臨了,換我們要照顧他了!

今天回家,我一定要給爸比一個大大擁抱,而且我要好用力好用力的抱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is a real good ending for this story...it's touching...real touching...

Anonymous said...

故事很精彩
不過你爸一定很自責厚。
好好的安慰他一下好了。
你家整個很像在上演連續劇
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