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04

OK, here's my opinion...

這幾天不約而同的聽妳們抱怨公司的鳥事~
說是抱怨,倒不如說是訴苦還比較貼切咧~

哩哩扣扣聽下來,發現一個普遍的現象,那就是大部份的人都比較看不起菜鳥,還有行政助理、業務助理~
很不巧的是,我們剛好就是菜鳥+助理~(汗)

雖然聽別人說,自己的價值由自己決定,自己的所做所為決定別人是否看得起你~
但我們真的無法扭轉,甚至是改變別人根深蒂固的想法~所以只好改變自己的態度~~

幾經波折才找到這份工作,我很幸運也很感激~
儘管工作性質並不如預期,而我也不喜歡整天與悶葫蘆和冰冷的電腦為伍,更是痛恨不能四處走動~
而且也難免會受鳥氣,覺得自己很孬很沒用~
但我對自己說,一旦忍過最討厭的工作,以後在別的工作也許不至於強到無往不利,但至少忍受度跟抗壓力都會變高~

總有一天,我們也不再是社會新鮮人,到時候,累積的經驗會是我們最有利的籌碼~
反正吠了那麼多,只是想說,學到的就是我們的,忍住了,就會得到更多~~

每個人care的點不同,有的人在意的是公司環境,有的人在乎的是同事好不好相處……
而那些care的點,在在都影響了個人的奇摩子,決定了你開不開心、或是有沒有衝勁…

離開並不是錯,也許只是不適合~~
可是在踏出下一步之前,一定要找到並確認自己想要的是什麼,不然只會像無頭蒼蠅一樣毫無目標的亂竄~

開心最重要,我永遠支持妳們的決定!

各位菜鳥們,共勉之:)

PS:我明明也是菜鳥啊,說啥教啊我>///<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