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Always identify myself everything

總是把自己投入在每件事上…
唉唉,我不是在說自己多認真啦!我是說,只要讓我認定的,我就會奮不顧身的投入!!
我很常投入在每件事上,不知不覺跌入事情的漩窩裡~

常常看一本書就會跟著裡頭的情節哭得唏哩嘩啦,不然就會笑到讓整個圖書館的人瞪我;看電影也會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淚的,信不信,我還曾經看”少林足球”看到哭咧~(羞);看新聞也是…特別是最近那個邱小妹啊,真的讓我掉了不少眼淚~山社的人也看過我氣到哭的樣子…跟家人擁抱或是愛人的一個溫暖的小動作,我也會偷哭…!
有時候真的很痛恨自己那麼沒路用,眼淚那麼不值錢!!為什麼要對每件事都會不自覺得深陷其中呢?!
看個片子,我就是不能像別人一樣輕鬆自在,就是會隨著情節被牽得團團轉~我也想好好的,像個局外人一樣以純觀賞的角度去欣賞呀!但我的想像力就會氾濫,然後就開始在幻想自己是裡頭的人物!

像期末考時看的一本「蘇西的世界」,內容是講蘇西(一個國三的女孩)被性侵然後殺害~以蘇西第一人稱從天堂往人間看的角度來敘述…她有講到很多親情的,然後我就會想說,如果我家人怎樣怎樣,我就會怎樣怎樣的…(我家人最好不要看到這篇,不然會打死我,說我在詛咒他們!)然後看著看著,胸口覺得好痛好悶,居然掩面哭了起來!

在友情、親情和愛情我也是會不自覺的投入!我就是不能把戀愛這檔子事看得很平常心,更別提我會把人玩玩就甩了…我才不是在炫耀自己多專情咧!我也知道自己沒有玩別人的本錢,我只是說,我真的沒辦法玩玩就算了!就像看電影一樣,到最後真的會奮不顧身的投入~無法自拔!

友情也是吧~曾經把那些人視為心腹,但後來才發現根本是自己一廂情願…當她們跟我說,一切都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樣了!人都是會變的~妳不要再單方面的想湊合著什麼…雖然她們已經盡其所能很委婉的告訴我,但我永永遠遠都記得那句話,和當時我內心的痛!
唯一沒讓我失望過的就是親情吧~親情擁有源源不絕的能量,給我支持~不會讓我有一廂情願的失落~~

唉~總是投入在每件事,不知是好或是不好?
但我還是會以拚命三娘的姿勢去投入在每件我已認定的事,不會改變!就是因為投入在每件我認定的事,曾經帶給我的生命很多美好的快樂,讓我的生命更深刻~!
我想,我還是不會改變吧!正所謂狗改不了吃屎,豹改變不了牠的斑點(Leopard cannot change his spots),就是像我降!我會勇往直前,就算跌個頭破血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