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6

Hairstlyes

從小到大,眾家姐妹沒留過長髮~在我的定義裡,超過肩膀才是長髮~
比較大了之後,姐姐就有留過了,後來也一直留著長髮~而妹妹也有留過一兩次~而我從沒有過!(驚)

記憶中,很小的時候留過長髮吧!但我媽跟我一樣手拙,每次給我們綁那種兩撮在後面的髮型,都綁得一高一低的~><”
國文課本上不是說媽媽的手很溫柔嗎?但我媽給我們綁頭髮的時候,呈現半昏迷狀態的我們,就會被痛醒!眼睛都被扯成鳳眼了!(哈)
於是為了整理頭髮方便(其是我媽懶吧= ="),她索性給我們家三姐妹剪短髮,我媽還親自下刀幫我們剪瀏海咧!直接剪平,貼齊眉毛~所以現在回顧以前的照片,每個人的頭髮都超爆笑的,很浩呆!

有一次我們三姐妹真的很想很想留長髮,因為羨慕班上女生的長髮很久了...於是我們真的有滿長一段時間都沒有剪髮,下定決心要留長髮!直到……
有一天跟妹妹吵架,一氣之下我跟姐把口香糖黏在她頭髮上(好像還滿大坨的><”),於是媽索性帶我們三個去剪短了!以免以後姐妹吵架會……哈哈哈!

以前我習慣剪男生頭,很清爽,也不用整理~根本不梳頭的(呃,現在也是~)!早上起來的頭髮亂,也會被當成是有型!(嘻)
因為不梳頭,所以我梳斷了好幾把同學的梳子~><”

我又常跟男生玩鬧or打小架…所以留著男生頭的我,跟一堆男生站在一起根本分不出來嘛!
我習慣剪很短,倒不是說平頭啦,只是很短罷了!!國二開始就比較愛漂亮了(因為有了第一個男朋友>///<),就留個清湯掛麵的妹妹頭當基本款~
高中的時候就不想剪髮了,因為國中有髮禁,想說把頭髮留長就有高中生的樣子啦!(會嗎?)
就留了及肩長髮~但也只是及肩而已~

要升大學之後,想說來個大變化~但我又不想染(俺天生髮色淡,常被誤認為是染髮…),所以我想說,燙捲好了,因為高中不能燙捲呀!!燙捲才有大學生的氣息嘛!而且我不是一直想變老?!所以,燙Q準沒錯~
燙捲第一天上班(因為那時是升大學的暑假,有在打工),一進門裡面的一個男老師就傻眼了,然後大喊「小美人!」,~嘻嘻,現在想起來還很暗爽咧!

終於跟過去幼稚的外型說掰掰了,因為以前還沒燙捲時,年紀看起來真的很小,老是造成我的困擾,所以我要變成熟!
雖然我燙捲了,但還是蓄短髮~長髮燙捲真的會變得很臭老,起碼會比實際年齡老5歲!
而且燙捲很麻煩!還要抓頭髮什麼的~我頭毛很軟,要抓很久,也因為頭毛軟,別人燙頭髮只要燙3個小時,我就要多一倍的時間!
為了怕幾千塊的捲髮變直,我不敢梳頭髮~結果打結得好嚴重喲!還變成一球一球的咧!!

但後來不想再挽救我爛到谷底沒藥醫的頭髮,就剪了一個很短的男生頭~直到現在!
還記得剛剪的第一天去上課,同學們都驚呼!!哈~得意的咧!!
現在也不太花心思整理~正符合我意吶!
看起來像不像女生不是重點,重點是,我就是我呀!我只想選擇最適合我的囉!!^o^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