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1

Reading

最近狂嗑書,吳淡如的「擁抱自信人生」、李馮的「十面埋伏」(有沒有給他很熟悉的感覺?)、鄭華娟的「紫葡萄藤之戀」(她老公是德國人,而這本書在講一些德國的風情)、老掉牙卻一直沒看完的「飄」、還有以前被視為是禁書的「查泰萊夫人的情人」、日本少年小說「夏之庭」、還有快人快語的「小S牙套日記」...
我本來就很愛看書啦~也許等我長大就會是個氣質美少女!!

也因為近狂啃書(啃得津津有味哩!),所以心靈就像是被洗滌一樣,變得嶄新許多,看事物也多了不一樣的觀點~總覺得有一道彩虹跟著我,把正面的能量傳遞給我!

你們沒有必要了解那些我看的書,因為我還滿怪咖的,專挑冷門的書來看!因為我好奇嘛~所以以上那些書單,別人看了會望之退步吧…(汗)

小時候每天下午都會跟一大堆朋友去外面野,跟男生打打架、軋車(腳踏車啦!)...直到天色昏黃的時候,才會帶著滿身汗臭和油垢回家~
但夏天真的很熱,正當我們玩到快中暑的時候,我提議去圖書館休息~因為那兒有冰涼的冷氣可以吹!!於是一大群髒髒的野孩子浩浩盪盪的前往圖書館!
我同伴還被我嚇到咧!因為我一碰到書就一動也不動,變得很安靜…(驚)
這就是我愛上書的開始...
因為那時候一個人只能借五本,但我想一次把一整套10本看完~於是我就偷書回家看!後來真的被抓包了,連裡頭的圖書館阿姨都認得我了咧~(羞)

總之,多看書是好的~不管你看的是雜誌、週刊或是小說…不必刻意去選你認為矯情的書來凸顯你的氣質,像是「紅樓夢」之類的(我真的看過耶!但是是吳淡如改寫的啦,真的不錯看~)...只要挑你想看的、適合自己的就好啦!
我覺得一個人在看書的時候最好看、最吸引人!!真的~因為看書無形中讓一個人變得不同…眼神時而柔和,時而狡黠,隨著書的內容而有所不同~
偷偷告訴你,在圖資館有時候我會偷瞄一下那些正在看書的人,因為他們臉上的表情很值得令人玩味~!然後我會偷偷揣想他正在看什麼樣的書~~(嘻)

看書真的會讓你的煩躁不安的心靜下來唷~而且會改變你的一些固有的成見和看法!整個人會變得容光煥發(哈,好像有點唬爛)…
等等我就要看書去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