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0

cloth drip-drying

標題是晾衣服。
我討厭做家事~縫紉、烹飪(超甜綠豆湯和水餃,和唯一一次的蕃茄炒蛋~是我會做的菜!)、女工…我通通不在行!!掃拖地、洗衣服…舉凡家事類的我通通都不想碰!我想我真的不是一個溫柔賢慧的好女性,在我身上找不到傳統女性的美德吧!
但家事中我唯一有好感的,也願意做的,就是晾衣服了!
因為晾衣服不用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就是不用累得半死啦!),只要動動手就完成了!而且在晾衣服的時候,我還會哼哼歌呢!

以前,我只晾過家人的衣服;自從來高雄唸書,就只晾自己的衣服~
晾衣服的時候,我總是會變得特別溫柔~真的喲!因為我想起了媽媽教我的晾衣服方法,怎麼晾褲子,才不會掉、內衣褲要怎麼晾…

在家裡晾衣服的時候,動作也會變得特別輕柔~
這是爸爸的褲子,唉呀,怎麼又多了幾處油漆了呢?一定是爸最近又有新的case吧…
媽媽的圍巾…她在外頭工作,一定很冷吧!希望圍巾能快快乾~
弟怎麼又多了好幾件我沒看過的新衣服?哦~他在抽高,所以以前的衣服和褲子都穿不下啦!
.....
在晾衣服的時候,藉著手和指尖~我感覺到家裡每個人的脈動,思緒隨著他們的衣物起舞~~
在你們的眼裡只是普通的一件家事,但晾衣服算是另一種我對家人愛的表現,所以我總是很心甘情願的去晾衣服。
最愛是家人,所以晾衣服無形中在我的心裡就變成了一種神聖、具有意義的家事,除了家人之外的我可不晾喲!

前天要去坐車前幾個小時,我生平第一次幫家人以外的人晾衣服…(呵,這好像沒啥大不了的哦?!但我說過了咩!)
第一次幫家人以外的人晾衣服,心裡居然悸動不已…(嫩)這也是你們會在這兒看到這篇文章的原因~(哈,別覺得我小題大作吶!)
想也知道我會幫誰晾衣服喔?(羞)

當我幫那傢伙晾衣服的時候,心裡除了悸動還多了一份平靜~我的思緒也跟著他的衣物流轉…
這件藏青色的帽T是我們第一次在圖資館遇見的時候他穿的哩…
這件米奇四角褲是我們去岡山籮筐會買的;而那件跟他一個口罩一模一樣的花色,還曾經被我取笑過咧(哈,到底是哪一個口罩呢?反正又沒人知道~)…
他的那件hen ten曾經陪我們約會過好幾次,而因為是白色的,所以吃飽飯他的肚子就會凸凸的…

其實那天看到他那些剛洗好的衣服堆在那,我還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幫他晾?因為我真的不隨便晾衣服的…或許你們會覺得我很白目,晾個衣服又沒什麼?!妳到底在矜持個什麼呀?!
因為晾衣服這檔事在我心中別有意義嘛!
不知道在你們心中,還有沒有一些事對你們而言是具有意義,但那些事在他人眼裡是根本微不足道的~~就像是我從會談戀愛開始就不叫男朋友「老公」、就像我的晾衣服……

好吧,我得承認~在晾衣服的時候,心裡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我第一次幫自己心愛的男生晾衣服~就是這樣一個男生讓我心甘心願,靜下心來像個賢淑的家庭主婦般幫他晾衣服…
愛情真偉大,不得不讓我臣服!!
因為我愛他,所以讓我的眼神變得柔和,讓我主動想為他付出、因為他而有所改變…雖然我不知道我改變了什麼,但我相信我們都會因為彼此而變成一個更好的人!這就是愛吧,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