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3

a weeken trip to Da-xi

週末大溪一日遊。

小時候還滿常去大溪的~北桃園、鶯歌、龍潭、中壢…我老家在三峽(應該算是北縣的最南邊),因為離桃園比較近,所以對桃園也有點小熟!

今天天氣真的不錯!我喜歡冬日的暖陽!我迫不及待的脫掉厚重大衣,在人來人往的大溪老街上享受這難得的陽光!
我和弟去大溪天后宮拜拜,我的好奇心又犯了~我每到廟裡都會去求籤,求到不好的笑過就算了,而像是那種大吉、上上籤,我就會一直惦記著,然後暗爽很久…(真是個愛逃避現實的傢伙= =")

在天后宮我祈求眾神讓我和明此行順利,雙手合十,很虔誠的…直到看到了”註生娘娘”我嚇一跳,幸好我還沒拜!(汗)
就在我第一次求籤完,興致沖沖的準備要去拿籤,旁邊有一個慈眉善目的老阿婆終於看不下去了~~「妳這樣求不對哦!」
蛤…?!(驚)

以往我求的方法和步驟是,先擲筊問神明可不可以求,然後擲到有聖筊(就是一正一反啦),再到籤筒裡抽,然後按籤上頭的文字再去找對的籤...
但她說我錯了!哪泥?!
阿婆說,前兩個步驟都沒錯~但要抽的時候,要一把抓起全部的籤再全部一起丟回筒內,然後再看這一把抓裡頭,哪一支籤最突出,然後抽出那根最突出的~~再擲筊問神明是不是這一根~~

喔…(拉長音)原來是降呀!!
我傻呼呼的對著阿婆操著一口台語,然後重新再來一次~!我求的是家運~
因為人家不好意思求學業(心虛..),更不敢求愛情之類的(汗)~所以求一個我也很在乎的”家運”!
但要一把抓起那一堆籤實在是有點吃力,因為我手小咩!

一展開籤,我整個人傻眼…整個呆住!!(驚驚驚!!!)
然後直呼「我的媽呀!天吶...」(吼吼吼!!!)

因為~那籤的內容,居然跟我在北港的天后宮求的是一模一樣!!真的是一模一樣哦!我看到第一行,整個人差點嚇到剉屎~而且我在北港天后宮求的也是家運!
或許你會說,籤不是都那幾樣?但,它那是有按什麼「甲申」、「戊戌」、「乙酋」...之類的排列組合,總共有好幾十種!但為什麼就是抽到一模一樣的??!!
我嚇呆了...真的好玄吶!!

今天的大溪,人擠人~><”去那都是人看人,而且老街巷子很小,車子拚了命也要鑽進來~真討厭!(嗚)
如果不是假日來的話,這兒的老街建築和新裝潢過的大溪橋和沿路風景…都是滿不錯的!
好想跟xxx一起來哦…(嘆)

因為週休二日和現在的人越來越懂得享受~我覺得很多人都對媒體所報導過的事物,或是地點,十分趨之若鶩!像大溪處處是「古早味豆花」~它特意標榜”古早味”,但其實根本沒什麼嘛!而且物醜價高!真的很不屑耶…(呿)

這地方被泫染得很商業化,一些隨處可見的東西只要冠上「老街特產」,就有辦法吸引一大堆人!這也是我每次到這種地方,就不輕易掏出錢包買東西~
很多地方都變得很商業化,像九份、古坑…反而失去了它原始的美!!
下次我絕對不要挑假日的時候來!(哼)

我們是走臺三線,土城也在台三線上,所以一下子就到了~但因為是山線,所以我快暈車啦><”~~(嗚)快吐出來了呢!!

回程的時候順道去了三峽阿公家(外公~),一回到阿公家,馬上被一波稚嫩小小孩的童語給淹沒啦!><”
有三個5歲、活潑好動正值過動期的表弟妹纏著我^^",還有一個剛學會說話,眼睛大大的,很像林依晨的小表妹,手裡已經準備好故事書,正楚楚可憐的看著我...

他們三個圍過來說要打怪獸,然後把我推倒~一個扯我頭髮、一個掄起拳頭揍我吃飯的工具→臉、一個掐著我的腳底板猛搔…(嗚)
我掙扎的時候不小心把年紀最小的大眼睛小表妹撞翻,然後她號啕大哭…

雖然我成了名副其實的被虐兒童,但我還是很高興陪他們玩,因為看到他們可愛的臉、聽到他們的臭囡呆(台語)~我真的心甘情願被虐吶!
陪他們看多拉a夢的時候,他們也一直報劇情!要是平常看電影的時候,有人一直講劇情發展,看我不一巴掌”散”過去!
「姐姐,小ㄅㄨ他等一下會操控”塔”克車去救大雄哦!」...就在我滿頭問號、一臉茫然:「”小ㄅㄨ”是誰?」,他們終於看不下去比給我看!(羞)原來是「小夫」啊!

這就是今天楊Voya充足的一天吶!!^^
明天就要下高雄了說~!!期待下車第一個見到的人!!一定要主動承認想我!!
「坦白從寬、抗拒從嚴」喲!!這個不直接的人~(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