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0

the advanture on my own...

呼!一連串校慶的花絮,各位大大是不是看到眼睛酸啦??不會吧…怎麼那麼嫩呢?!
現在我要講校慶前兩天,就是星期四下午,我自己一個人騎小五十去Fion姐姐家探望她的大冒險!

這是我騎車騎最遠的一次~當然不包括騎到台北和墾丁,因為那有和明~~
之前騎過最遠的是岡山和鳳山,當然也是用我的小五十囉!
那天下午,還滿期待這趟獨自騎車之旅,就只憑著通訊錄(而且是上一屆的,不是這屆的哦!因為這屆的錯太多啦,不可信~)上的地址,一路就殺到她家!我只問了一次路呢!Fion還很擔心我能不能到,因為她說她家很裡面,不好找~~放心啦,我可是路況小天使耶!之前騎過那麼多地方是騎假的嗎?有過以前豐富的機車經驗,我跟明都奉行「路,長在嘴上」~,只要問,就對啦!

原本預計一個多小時抵達,沒想到我只花了55分鐘耶!看來我太低估我的小五十啦!我只騎時速50呢!!
她跟她媽看到我的時候一直誇我呢!很驚訝的樣子~~嘻嘻!好有成就感喲!她家真的滿靠近台南的,要不是晚上六點還要練啦啦,我想去台南繞繞~~

Fion的傷勢沒有我想像中的嚴重(因為我以為她沒下巴~),但那天看她,感覺整個人都腫了一圈...真的很不捨!而我特地買的奶粉她也叫我帶回去(...),因為她下禮拜就要回來了(就是明天唷!)~不過她只能吃很軟很軟的東西,不然就是流質的牛奶、粥...講話也慢條斯理的~只是不能笑!
她媽媽很親切,講話有著南部人特有的腔,本來也一直挽留我吃晚飯的,我不會不好意思,只是我真的有事嘛!唉!真可惜~~

在她家待了一個多小時,我依依不捨的告別~
往她家的路上會經過興達港,我就順便騎過去了~興達港沿路本來有滿多片向日葵田的,但都已經採收了!興達港的夕陽,很美,可是總覺得有點空虛…可能是因為明此刻沒在我身邊分享美景吧!

我決定走台17線(海線)回去!這對我來說有點小冒險,因為我對台17只有一點點熟,平常都是騎台1線的!楠梓是有靠海的,是在右昌那裡,從台17由北向南走會經過彌陀、梓官和永安…反正就是一些靠海的縣市!而且經過永安的時候,還有看到一個「海洋牧場」,改天去瞧瞧!!
海邊的夕陽很美,路邊養殖魚池有點像回到了「今日農村」耶!
但後來我突然很想吃橋頭的丹丹漢堡,於是看到了一條”186號縣道”,就左轉接岡山囉!186號縣道可以通往燕巢和大社(只是要騎21km~),幾乎橫貫了高雄的東西部~它接壤了維新(岡山的一個小地方,靠台17線)和岡山,憑著我的聰明才智和一些些的道路知識,總算是吃到了心血來潮想吃的丹丹嘍!感覺特別好吃呢~~

我媽真的是說對了,絕對不能讓我考重型駕照,我也只能騎小五十,不然我會趴趴造…沒錯吶!
這就是我的冒險記~滿有成就感的…!因為滿少自己一個人騎車騎那麼遠的~!
但~對不起啦,硬是要你們聽我的道路經!因為我還滿愛講這些的,只是我很少在班上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