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10

the tour guider license

嗯~這是一張我很早以前就很想要的執照了(降講好像已經考到了耶…)!可是…不知道怎麼去得到相關的訊息or管道!!
我有德文系的學姐她們有去考…所以我近期會跟她們打聽,看看有什麼管道~考導遊執照的管道!

未來想當個導遊~雖然一定不如我想像中的簡單!任何各行各業都是降吧,不如人們心中所想的簡單。
「導遊」聽起來很自由,可以到處跑,到處玩~但其實今天上網去打聽之後,才發現不全然都是我想的降!(太天真了吧妳~”)所有的責任都是你在扛,而且還要幫團打理大大小小的各種雜事…媽也唸過我,像我那麼散,怎麼去帶團?!(哈~哈....苦笑)

不過,我還是想當個導遊,可以把我居住的這塊土地,在外國人眼中的小小彈丸之地~介紹給大家!真的很棒!我也曾經當過小小解說員哦!
以前在大衛美語補習,認識了一個叫「喬治」的外國老師,他來台灣三年多,可是卻還是很固執的沒有被同化!他吃速食、潛水堡…唯一最愛吃東方食物是白米飯~而且他說台灣食物很suck,還比了個大姆指向下的手勢咧…(嘆)但我有一次和他逛街(也是唯一一次啦~),我跟他介紹了台灣的食物~像是豆花,他說那個很噁心,看起來很像人腦…然後叫他喝個珍奶,我還以為他會喜歡,因為外國人不是最愛喝這個嗎?然後他說it is awful!我還差點生氣了咧!他還說,吃臭豆腐的人都該「go to hospitals!」......
他也一直疑惑,為什麼台灣有些駕駛或是行人,常開一開車、或走在路上就吐血~?哈~~我笑到不行,邊笑邊跟他解釋:那是台灣特產啦!

也許有一天,我也可以很生動的把台灣介紹給各國來的人們~~很生動、很生動的…
讓他們的旅行不是走馬看花,而是把「台灣」深刻的烙印在腦海中!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Please let me know if you're looking for a article writer for your weblog. You have some really great posts and I feel I would be a good asset. If you ever want to take some of the load off, I'd love to write some content for your blog in exchange for a link back to mine.
Please blast me an e-mail if interested. Many
thanks!

Also visit my web blog - how to lose weight fa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