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26

I am totally bleary.....

今天一大早就爬起來,才睡了四個小時…(嗚)因為媽想去雲林古坑,但爸不在~~所以能帶我們去的就是姐那整整大我一輪的男友,鄭大哥~然後媽的如意算盤都打好了:去古坑喝咖啡,順便讓我在那坐車,可以省一大筆車錢和一大段時間~!

講到雲林古坑,又勾起了我的回憶…!
放暑假的前幾天,好熱好熱,彷彿泊油路都快被熾熱的太陽熔化~騎回去之前,有計劃每個縣市要玩那些地方~雲林是最難規劃的,因為那裡好像沒啥好玩的(雲林人別揍我吶!)!而每次翻旅遊書籍,雲林的總是薄薄幾頁,簡單帶過~
後來班上的雲林人Emily強力推荐我們一定要去古坑喝咖啡,加上古坑的咖啡名字越來越響叮噹,所以我們決定一定要走訪這個出產的咖啡完全不比國外遜色的地方→古坑!
我們先騎到最熱鬧的斗六,然後很帥氣的直接問旅館的阿巴桑,哪一間咖啡最正點!因為問當地人最準~!她推存我們去「巴登」,還很熱心的畫地圖和詳細的說明~
越脫離斗六,沿路上的景色越荒涼~往古坑的路很長很暗,車子少得不像話…只有路燈陪伴著我們!
正當我們懷疑著:「喝個咖啡也要騎到深山野嶺~真的有這種鬼地方嗎?!」,巴登就出現了,小小一間,不怎麼起眼,關於這間隱藏在荒郊野外的小小間咖啡店,我們都有著一股一探究竟的好奇和興奮!

我點了基本款:台灣咖啡(夠”台”吧!),小小一杯要價200!而明點了小孩子才會喝的卡布奇諾(哼)~我跟明都豁出去了,因為平常根本不可能喝降一小杯200的咖啡,而且以後也許沒機會再喝了~再續一杯是原價的一半~
我們都住最便宜的旅館,那個阿巴桑看我們是學生,算我們兩人450!那晚喝咖啡的錢還比住宿的錢還貴哩!但~~很值得!!
我們從來沒喝過這麼濃淳香的咖啡,現磨現用~而且那股香味還會越來越濃郁!真的是咖啡中的咖啡啊!就算加了奶精和糖,也無法減少它的純!唉唉~這種滋味絕非筆墨就能形容,你們有機會一定要親口嚐嚐啦!!真的~~~!!(吼)

哦哦~有點離題囉!(是啊,廢話一堆~)
鄭大哥走二高(國道三號)直接殺到雲林~越往南走,天氣就越是好得不像話,完全不像北部的早晨那樣子的清冷!我悶得要死,因為我穿兩件長袖!
我本來想再造訪一次很懷念很懷念的「巴登」,但是不走原路我就不知道在哪裡~!(路痴一個..)所以就去鄭大哥前晚在網路上找的一間店~
唉~那間店的咖啡是比一般的還棒,但是沒有巴登的讚!我是很客觀的在闡述事實!!”巴登”的咖啡香,逗留在口中的時間比較久~!
而且裡面不是只賣咖啡,而是簡餐之類的,但都不好吃,也不怎麼新鮮!(爛)
不過我們有品嚐「咖啡地瓜」和「咖啡湯圓」~但也沒什麼特別的!我自己也能煮出咖啡湯圓~

因為今天是假日,到處人山人海,還有好多遊覽車和阿公阿媽…><”總之,一切都很商業化,車子卡車子、人擠人~~
而且熱鬧的咖啡大街就離劍湖山不遠,所以我們還能很近的看到摩天輪哦!還聽得到雲霄飛車上的尖叫聲呢!
到處都是檳榔樹,難怪那裡也設置了「土石流教學區」...(哇咧)
而沿路上都種滿了柳丁(古坑的特產之一)和鳳梨,不過柳丁比較有名啦!而且超便宜的說!!路上簡直就被柳丁占領了!

然後呢,我就去斗六坐車~一切都是那麼的熟悉,只是有點小落寞,因為我也希望明能和我一起…!
哇!一進車站,人滿為患!我買了到岡山的自強號~誰叫楠梓那麼遜,自強號沒有停!所以我只得一路站一個多小時到岡山,然後再坐電車回楠梓~天吶!累累累!!!
於是我提著大包小包的行李,從楠梓車站走到楠梓國中,因為我車停明房子樓下,而且我又不想花那麼一段車錢…天吶!累累累累~(多了一個”累”)

但一回到宿舍,我就急忙上來po文章給你們瞧瞧~
我等下馬上就去睡了!累得筋疲力盡~ 
I am totally bleary!!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