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Typhlitis

標題是「盲腸炎」~而盲腸炎怎麼會跟聖誕節有關係呢?…真的是超戲劇性的(這,就是妳的LIFE啊!)~

前年的平安夜,我還是個拚命K書的高三生~那天覺得肚子怪怪的,就是說不出哪裡怪!
晚上還跟同學們一起K到八、九點,其他人早就去過他們的平安夜啦!!
睡前,胃裡一陣翻滾~~肚子絞痛得快死…我吐了!
狂吐、猛吐...就好像我一個禮拜的東西通通都吐出來了!我我還清楚的看到中午吃的羊肉爐冬粉!!
肚子痛到要爆炸,在臉上的已分不清是眼淚還是鼻涕~但我還是硬忍住(就是已經噎到喉嚨但硬是吞下去~好噁><”!),因為那時已經滿晚的了,不想驚動爸媽~但妹還是叫來了爸媽,爸面色凝重的說,我可能是腸胃炎,不然就是盲腸炎!

他趕緊載我去掛急診,急診室沒床位,我只好隨便躺在走廊邊的床休息~但還是止不住吐!肚子越來越痛,一直哀嚎著~我用掉了N個塑膠袋,連一旁的阿巴桑看我吐都看到呆掉,臉上也出現反胃的表情~! 我還依稀可以聽到「唉唷~」、「嘖嘖嘖…」的聲音!

許久醫生才來,然後打了個止痛的就閃人~留下我虛弱的倒在床上,半睡半醒,昏昏沉沉的~因為很累了,還是想吐~
那一劑止痛的還真不持久,過不久我又在痛了!然後爸推著坐輪椅(沒有”坐”吧,是根本虛脫到像爛泥巴一樣攤在上面!)的我往著各大檢驗室跑~因為醫生說不確定是不是盲腸炎,所以要徹底檢查一次!(真他媽的,害我挨了不少苦頭!)
x光室照x光、然後還要用個什麼東西插我的小菊花(羞)、去超音波室...一堆有的沒的,害我平白無故就遭受酷刑!
我整個人是呈現半昏迷的彌留狀態,因為我痛到快死了,而且又很想睡~!
又等了很久,才確定我是急性盲腸炎,不立刻處理的話會有生命危險!(真他媽的,還折騰了我那麼久!)
又再等了很久,才確定我能進行手術,因為開刀房沒位置了!(一波n折吶~how 衰 i am!)

要進手術房前,我緊緊握著爸的手,因為我真的好怕好怕!這是我生平第一次開刀!爸的眼神流露出擔心,但卻壓抑著,他低低又有點沙啞(因為整晚沒睡好)的聲音:「不用怕!」安撫了我~所以眼淚才沒掉出來!
真的很害怕~
進去前先把全身脫光光,換上手術衣,我覺得好涼快,因為裡頭什麼都沒穿~我就躺在手術台上,任人宰割(割啥,割我的盲腸啊!)!面對著天花板的手術燈,就是電影裡演的那種六七個很亮的大燈~感覺我好像變成電影裡的女主角咧!
護士在點滴裡注麻醉藥,於是,六七個燈變成了八、九個~更白目的是,我還試著想對抗麻醉,努力的睜開眼不讓自己入睡~(嗯,果真夠白目)!八九個燈變成了十幾個,然後…我就不省人事啦!

醒來第一件事就是覺得胃好空好空,馬上坐起來打了幾個響嗝,驚動了好幾個護士:「小姐小姐,妳幹嘛!?」

還記得那幾天很冷很冷~冷到病房的窗戶都有厚厚一層霧~全班的人都來探望我,只見他們圍在我病床四周,超像…我快死了一樣!!虛弱的戴著手術帽(很像浴帽),手術衣還沒脫呢!
住院的那幾天,前男友很細心的天天來照顧我(也只不過三天~),我說無聊,他就借輪椅推著我四處走,我還幻想自己是美麗人生裡的常盤貴子咧!(噗)家人也很關心我(這是一定要的啦!)~這是我第一次那麼那麼愛我身旁的每一個人!
所以~每當我覺得孤單、落寞的時候,我就很懷念我住院的那一段時光~因為倍受呵護!更白痴的是,我還會想再住一次院呢!

前年的平安夜,真的是一點也不平安!出院後的第一堂數學課,數老還在我桌上擺了三個超大的黑金鋼蓮霧~超好吃的說!!

嗯~各位一定覺得,我的人生怎麼可以過得如此精采呢?唉~這就是,LIFE啊!

No comments: